2017活出我們的命定和呼召(三)

2017活出我們的命定和呼召()                   周牧師
「那時,亞瑪力人來在利非訂,和以色列人爭戰。摩西對約書亞說:你為我們選出人
  來,出去和亞瑪力人爭戰。明天我手裡要拿著神的杖,站在山頂上。於是約書亞照
  著摩西對他所說的話行,和亞瑪力人爭戰。摩西、亞倫,與戶珥都上了山頂。摩西
  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
  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一個在這邊,
  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約書亞用刀殺了亞瑪力王和他的百
  姓。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將亞瑪力的名號從天下全然塗抹了;你要將這話寫在書
  上作紀念,又念給約書亞聽。摩西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
  旌旗的意思)又說:耶和華已經起了誓,必世世代代和亞瑪力人爭戰。」─出17:8~16
前言:「你若追求天國,你將兼得世界;你若追求世界,終將兩者全失!」─
       C.S. 路易士
一、禱告就是爭戰(v.11,16)
    1. 認識詭詐的亞瑪力人---肉體
    2. 掌握致勝的秘密武器---禱告
二、杖與劍的結盟(v.9~10)
    1. 約書亞初登舞台大顯身手
    2. 摩西的杖遮蓋約書亞的劍
三、禱告需要同伴(v.11~12)
    1. 舉手→垂手→扶手
    2. 杖的權柄需要靈友扶持
結論:WWJD(What Would Jesus Do)當主耶穌回來時,祂不會問我們:「我回來的那一刻你在做什麼?」而是問:「我不在這段期間,你都做了什麼?」
「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賬。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
  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主人說:『好,
  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
  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太25:19~21

E【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讀經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禱告就是爭戰(v.11,16)」,除了提醒我們認識亞瑪力人---肉體的詭詐,也要我們如何掌握致勝的秘密武器---禱告」,好使我們2017更進入人生的命定和呼召?
2.   「杖與劍的結盟(v.9~10)」我每天的生活是否同時備杖及備劍好為神行事呢?
3.   我的周圍有那些靈友(屬靈同伴),我的杖正在祝福遮蓋那些劍呢?
4.   當主耶穌回來時,祂會問我們:「我不在這段期間,你都做了什麼?」,我在2017須有那些調整和更新呢?
5.   為教會詠愛日托的運作,萬里的拓植成立教會,並國家面對同婚修法禱告。
6.   也為三月下旬蔡琴基隆兩場詩歌見證佈道會,並牧區團契近期區聚及區遊,為4/15教會24期恩惠相遇開課,能先建立oikos友誼佈道關係禱告。


主日訊息:主日訊息


敬拜團:敬拜團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