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路歷程不孤單(五)

天路歷程不孤單()
    清泉事工主責雷祖倫牧師伉儷再次前來主日講道,並於昨日帶領清泉102-2醫治退修會,期間美好的見證我們將如102-1退修會般刊登牧者心語共享。
    教會24期恩惠相慕道餐會課程訂4/15週六晚於教會八樓開課,各牧區團契除了廣邀親友參加本週六及下主日連續兩場基隆區蔡琴「有情天地」福音見證演唱會,各牧團也開始區聚與區遊建立oikos友誼佈道關係;求主福音大能運行,願我們更多為主得人,願神的家在各處興旺!
    教會歷經兩年在新北市萬里區的福音外展及禱告祭壇,終於要在6/4主日起建立萬里靈糧堂並開始主日崇拜,感謝一路走來用愛相隨,每週參與福音外展事工的同工夥伴,殷勤撒種努力耕耘,終於盼到榮耀教會的興起。
    萬事起頭難,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初拓教會篳路藍縷創業維艱,但我們堅信在神凡事都能:「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祂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以弗所書3:20~21
    教會再次開課的清泉101今晚第四週課程,上週缺課的兄姊請6:30至八樓副堂補課,然後繼續7:00開始的課程。
    我已連續在牧者心語鼓勵大家2017一定要有同奔天路的屬靈同伴,不論在牧區團契小組,都需落實靈友制(屬靈同伴)的觀念。這樣我們奔跑天路就不落單,不但友直友諒友多聞,而且借力使力借膽壯膽,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4:12)
    連續三週刊登網路阿斗雜記「生命的交流,屬靈的伙伴」,今天續登最後的見證:
我的屬靈夥伴
    在我個人成長的經歷中,神曾在不同的時期賜給我不同的屬靈夥伴。其中影響最深的就是我的妻子,她看到我的缺點最清楚,對我的規勸也最直接。意見上的桿格有時會讓我心生不耐。但靜下心來一看,我能夠在服侍神的道路上繼續堅持,完全是妻子在背後以禱告支持,我才得以有今日。已婚的弟兄姐妹們千萬不要忘了與妻子建立屬靈夥伴的關係,不要因為服侍忘了身邊最重要的人。
    另外一位我的屬靈夥伴,是以前的鄰居,他曾經與我相約每個禮拜四晚上,互相交流、代禱。我們彼此會詢問靈修的狀況、家庭的需要,幾乎是無話不談。
    在我父親過世的那天,他來到我身旁安慰我,請我全家到他家吃飯。在我失業的那段時間,他知道我不會接受金錢的資助,特地為我送來大包小包的食物,以及小孩的禮物。直到今天雖然兩地相隔,仍是我們家親密的好友。
    還有一位教會服侍的好同工,他與我一同念神學,常常為教會的事工討論到半夜。雖然有時會為神學的問題激烈的爭辯,但不會因此影響我們的友誼。因為雙方有足夠的互信,也敢直言規勸。對講道內容的意見,對服侍不同的看法,也都直言不諱。他們是神所賜給我的屬靈同伴,在我信心的道路上,扶持我、規勸我,讓我走得平穩、不至偏離。
    弟兄姐妹們,神在你身旁一定也為你安排屬靈夥伴,這是神所賜給你的福分。應當虛心尋求,誠懇相待。沒有一個人堅強到一個地步,不需要別人扶持。也沒有一個人軟弱到一個地步,無法扶持別人。讓我們珍惜神所給我們的機會,在教會中找到相互扶持的屬靈夥伴,共同奔走屬天的道路。
*************************************************************************************************************
      瑞芳分堂前兩週晨禱特會,我斷續參加每次看都有一二十位;本週五基隆區三月份聯合晨禱5:30於我們教會八樓副堂舉行,歡迎參加經歷祈禱使我常得勝,4/8起教會恢復每週六830早禱會。
    祝願大家2017火力全開,一起領受「奇妙豐盛、日增月盛、蒙福勝民! 」         

    與您同奔天路的牧師     周學仁  2017.3.19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