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永生神健康的教會

打造永生神健康的教會                     周牧師
短片一:2017基隆新創藝大賞
短片二:瑞芳靈糧堂暑期兒少營會志工招募
影片:萬里靈糧堂簡介及開堂剪影2.4 版本
「倘若我耽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
  理的柱石和根基。」─提摩太前書3:15
一、成為多結果子的健康會友
1. 多結生命的果子
「便叫了他的十個僕人來,交給他們十錠銀子,說:『你們去做生意,直等我回來。』
  他既得國回來,就吩咐叫那領銀子的僕人來,要知道他們作生意賺了多少。頭一
  個上來,說:『主啊,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十錠。』主人說:『好!良善的僕人,
  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第二個來,說:『主啊!你的
  一錠銀子,已經賺了五錠。』主人說:『你也可以管五座城。』」─路加福音19:13
  15~19
2. 多結才幹的果子
「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
  往外國去了。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賬。那領五千銀子的又
  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
  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那領二千的也來,說:『主啊,你交給我
  二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二千。』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
  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馬太福音25:1519~23
二、成為基督掌權的健康教會
1. 讓基督在凡事上掌權
「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
  有者所充滿的。」─以弗所書1:22~23
2. 以恩賜彼此配搭成全
「神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
  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哥林多前書12:28
三、成為聖靈運行的健康教會
1.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不要
  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一切苦毒、惱
  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 並要以恩慈相待,
  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4:29~32
2.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
  意。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
  ─帖撒羅尼迦前書5:16~21
結論:躍馬而出,改變世界,就從打造健康的教會開始 !
E【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讀經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成為多結果子的健康會友 」,我們要如何以生命及才幹多結果子呢?
3.   「成為基督掌權的健康教會」, 對我們牧區團契小組個人來說,要如何讓基督在凡事上掌權並以恩賜彼此配搭成全呢?
4.   「成為聖靈運行的健康教會」, 對我們牧區團契小組個人來說,又要如何從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再進到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呢?
5.   為詠愛長者日托,萬里靈糧堂前週六開堂後的運作,並國家面對同婚修法禱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