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來談『心』

也來談『心』                             許傳道
「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 16:7
「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箴 23:7a
「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箴 23:26
前言:「心」決定一切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4:23
一、平「心」而論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加5:22~23
- 有喜樂嗎?
- 夠豐盛嗎?
- 結果子嗎?
二、問「心」有愧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
  白白地稱義。」─羅3:23~24
- 虧欠神
- 虧欠人
三、洗「心」革面
「我要使他們有合一的心,也要將新靈放在他們裏面;又從他們肉體中除掉石心,賜
  給他們肉心,使他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
  作他們的神。」─結11:19~20
- 從外到內
- 從舊到新
四、用「心」成長
「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
  像滋潤田地的春雨。」─何6:3
- 認識主基督
- 住在主裡面
結論:作合神「心」意的人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
  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6:8
- 改變的生命
- 改變的關係
E【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讀經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這兩首詩歌帶給你有怎樣的感受?
3.   誠實敞開的分享自己的近況?
4.   一起獻出好的idea,如何操練摸著主的心?彼此鼓勵代禱!
5.   為學生暑期生活充實,颱風季節蒙神保守平安,教會詠愛日托急需志工協助運作,為新生的萬里靈糧堂
      滿得神恩多結果子,並國家面對同婚修法禱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