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神助牧師77歲生日感言(三)

周神助牧師77歲生日感言()
    上週持續酷熱高溫,但感謝神在這颱風季瑞芳靈糧堂的台東短宣隊服事原鄉六教會聯合部落兒少品格營,都在風和日麗中圓滿結束。
       本週求主福音大能仍運行在基隆浸信會聯合的2017新創藝大賞─歌唱工作坊,8/23()晚上7:30;總決賽&回家之夜,8/26()晚上6:00,均仍平安圓滿進行。
       上週二傍晚在無風無雨的情況下竟發生815全台大停電驚動總統都出面,台電因肇因責歸中油屬特殊且有人為因素,將針對592萬停電用戶減收一日電費共約台幣3.6億元。
       停電造成民生困擾及產業損失,我當天傍晚持別人贈送最後一天麥當勞得來速大麥客兌換券,因基隆無得來速門市趁前往瑞芳靈糧堂轉至瑞芳麥當勞得來速兌換,竟因停電無法營業,我又不能等何時來電,隔天已經作廢;損失一個大麥客,是台電、中油,還是麥當勞要賠償我金錢和精神損失啊,哭哭!
        815全台大停電,民眾苦中作樂流傳不少網路笑話:
        昨天停電,有個愛超跑的友人,說他等這個機會很久了……
        高速公路超速測速器全面停電!!
        他下午17:30說他要出發挑戰,
        台北~高雄2小時!!
        晚上20:30我問他,到高雄了嗎?
       他說:ㄨ@#$
       車庫停電,門還打不開 !
       笑笑啦,八月父親節前夕週一我再次送高齡96歲的父親南下高雄榮總開刀,原來醫生說這種刀雖是腫瘤但年輕人開完甚至不必住院都可回家護理,但我從預定當週五南下,延至上週,再延至本週等傷口復原到安全才可接回。
       養兒方知父母恩,但今年四月大法官748釋憲案公佈後,家庭價值直接面對同婚衝擊,以後家裡夫妻父母的頭銜及孝親倫理要如何定義及實踐已不得而知了。
       上個月7/20是靈糧大家長周神助牧師生日,前兩週我已刊登此篇他77歲生日感言前段,今天父親節主日續登共勉:
     《七七被憐憫、蒙恩待的歲月》
        周神助牧師77歲生日感言()
        第五是被憐憫、蒙恩待的植堂歲月(49歲到61)
       這是我全職事奉的第三個12年,也是我牧會的第二個12年。其實本來我對植堂沒有異象,也沒有什麼負擔,當然也覺得沒有能力;但感謝神,透過當時為了要推動公元2000年的福音運動,也就在這之前,神透過泰國的賽克牧師(Rev. Kriengsak Chareonwongsak)分享完成大使命最好的策略就是普遍的植堂。
       在他分享聚會之後,感謝神透過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的催逼,使我們訂下植堂的目標;在這個日子,我要特別感謝萬小運牧師,他率先到最艱難的三重地區開始植堂。
       在這一長段期間,也特別感謝駱世雄牧師、劉彤牧師、張恩年牧師、周學仁牧師、劉群茂牧師、王桂華牧師、黃贊彥牧師、劉永行牧師、張庭禎牧師、陳安誠牧師…等眾牧長們,他們不但是強本南進、強本西進,也強本全進,讓教會能夠一代接一代,不間斷地植堂。
       在這裡也要特別提到,正當要開始植堂時,也就是在我50歲那一年,我被診斷出罹患淋巴癌;但我要感謝主,在過去27年裡,神讓我仍能健健康康的事奉;若當時即被主接去,比對起這後來的27年歲月,我會覺得有一些不甘心,因為我覺得最美好的服事歲月就是在過去這27年。
       感謝神,在這期間,神讓我們開始了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更預備謝宏忠牧師、喬美倫教師承擔神學院的正、副院長職務;還開始了佳音廣播電台,感謝神預備了紀惟明執事、呂思瑜牧師能夠承擔起這責任。但願神透過神學院、佳音電台成為教會、眾教會的祝福。
       在這過生日之時,我也要禱告求主賜福台灣,以及普世華人的教會能夠在植堂的運動上,不斷的、更快速的、更普遍的植堂。
       在此,我也要感謝楊寧亞牧師,特別在過去超過30年來,神感動他每一天為我禱告!
       寫於20170720日紐西蘭陶波大湖(Lake Taupo)*************************************************************************************
       下週續登最後兩段,八月教會禱告會調整為週二及週四晨6:00~7:00晨禱,主日晚7:30~9:00晚禱,地點都在八樓副堂;今晚主日晚禱會因逢辦公室同工退修會暫停,本週二晨禱會恢復照常。
       也預告10/8主日晚至10/10週二下午的國慶連假,在教會採不住宿方式再舉辦「恩惠與自由」,此營會是恩惠相遇結業學員後續成長的重要營會。營會幫助我們面對生命中的14項軟弱捆綁,破除黑暗權勢的咒詛壓制得釋放自由;也透過領受神愛的醫治,饒恕苦毒的對象,將傷害的痛苦轉化成美麗的詩章!
       營會前於9/23週六晚有次預備課程,在營會中共有13堂正式課程加輔助影片;另外9/23週六白天也有木箱製作研習會;敬請把握踴躍報名。
          與您同奔天路的牧師   周牧師 2017.8.20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