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神助牧師77歲生日感言(四)

周神助牧師77歲生日感言()
    在持續的酷熱中暑期即將結束,農曆七月登場,民間信仰七月初一鬼門開,十五日有中元普渡大拜拜,一直到七月三十日鬼門關。
       傳統儀式多是在恐懼中採賄賂、安撫、慰勞的方式進行,目的是為求平安,避免惹「鬼」上身。在農曆七月期間,人甚至不敢直呼鬼名,改以「好兄弟」相稱。
       聖經清楚啟示,「鬼」並不是死去的人,乃是因犯罪墮落而離開本位的天使,成為神和人共同的仇敵。鬼是靈體,用不著物質祭拜,也不會因我們擺一桌好酒菜就放過我們。
       真平安來自賜平安的主耶穌,「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16:33)。耶穌死後並無人為他收魂、超渡、作頭七,他卻從死裡復活,並能穿牆入室,向門徒顯現說:「願你們平安!」(2021a)
       聖經希伯來書2:14~15說:「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
       這就是我們基隆、瑞芳、雙溪、萬里,乃至全華人需要的「平安」,願靠著得勝的基督,「農曆七月平安月,平安月諸事皆宜!」
       上週雖有天鴿颱風擦邊球,但不影響世大運的進行,中華隊盡地主之誼也享主場優勢,這次世大運大放異彩;其中最令我感動的就是「全台最速男」楊俊瀚,他戴著十字架在世大運男子100公尺田徑準決賽,以1022的成績,奪下冠軍金牌。這是中華隊2017世大運田徑賽的首面金牌,也是繼1991年以來,台灣再次有人於世大運田徑賽奪下金牌,為國爭光!
       起跑時,楊俊瀚排在參賽者的正中間,在全場觀眾的加油吶喊聲中,原本落後的楊俊瀚直到終線時,終以0.02秒些微優勢摘金。從鏡頭特寫,可看到他脖子上的十字架項鍊,十字架隨著他的腳步晃動,伴他跑向終點。
      在先前受訪時,他曾經分享賽前熱身會聽快節奏的歌,「檢錄後我一定會進行禱告。」楊俊瀚分享,自己是「基督教徒」,賽前會禱告、和上帝對話,「開賽前會透過簡單動作跟上帝對話一下,讓自己能全心發揮。」
       也因為上週的好天氣,我們瑞芳分堂上週於基隆體育館的第13屆愛鄰杯籃球賽,及在雙溪嗎哪山莊的青少年品格營都圓滿完成。
       上週基隆區2017新創藝大賞從工作坊到昨晚總決賽圓滿閉幕,這幾年基隆區由單一教會基隆浸信會自辦,到浸信會榮光堂加入合辦,去年我們教會也加入學習;期待這項每年結合青年福音事工、流行文化創藝、新媒體觀摩訓練的大型活動特會,在希平傳道九月起正式加入教會傳道事奉團隊後,我們能有更多的參與投入及提升。    
       上個月7/20是靈糧大家長周神助牧師生日,前三週我已刊登此篇他77歲生日感言的大半段,今天續登後一段共勉:
     《七七被憐憫、蒙恩待的歲月》/周神助牧師77歲生日感言()
       第六是被憐憫、蒙恩待的合一轉化歲月(61歲到73)
       這是我全職事奉的第四個12年,也是牧會的第三個12年。其實我雖覺得合一很重要,但似乎與我沒太大關係;但感謝神,當年透過鄺健雄牧師使我很尷尬的被宣告我是合一的使徒;也透過朱台深牧師責備大教會的自私;更透過17年前在耶路撒冷,史美智教授逼我和戴冕恩牧師有接觸。因此在這裡要感謝神,過去的17年中,透過和戴冕恩牧師、趙仲權牧師一起同行,看見神帶領台灣的教會進入一個空前的合一。
       而這合一所帶來的權柄,處理了教會之間的一些問題和紛爭,並且對城市產生影響力,有幾次與楊寧亞牧師、寇紹恩牧師一起站立時,看見神的同在,以及祂所賜的權柄,真的為這些獻上感謝!然後接著這個合一回家的運動,也從台灣、到香港、到中國,更進而向世界各國延伸。
      也感謝神,後來神帶領烏干達的慕約翰牧師(Rev. John Mulinde)來到台灣,讓我們認識城市、國家的轉化,知道神不但要得著一個教會,神更要我們得著一個城市、一個國家,也就是要「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啟十一15)
       寫於20170720日紐西蘭陶波大湖(Lake Taupo)
***************************************************************************

       今明兩天安一區同工退修會在礁溪舉行,本週開學日,祝福所有教會學子們新學年新氣象,「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13~14)
       也鼓勵10/8主日晚至10/10週二下午的國慶連假,將在教會採不住宿方式再舉辦「恩惠與自由」,此營會是恩惠的相遇結業學員後續成長的重要營會,幫助我們面對生命中的14項軟弱捆綁,破除黑暗權勢的咒詛壓制得釋放自由;也透過領受神愛的醫治,饒恕苦毒的對象,將傷害的痛苦轉化成美麗的詩章。營會前於9/23週六晚有次預備課程,在營會中共有13堂正式課程加輔助影片,敬請把握踴躍報名。
   

    與您同享平安月的牧師  周學仁 2017.8.27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