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中的家庭觀

聖經中的家庭觀                          周牧師
影片:從孤兒到愛子
莞爾:兩種花與我哪美?靜靜是誰?你很幽默!
前言: 1.「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婚前守貞、婚後守約!」─聖經觀的家庭箴言
          2.「女人是用亞當的一根肋骨造成,而非用男人的頭骨所造,若是那樣她就可
                 以控制男人;她也不是用男人的腳骨所造,那樣她就會被男人蔑視。她乃
                    是出自男人身體的一側,因此女人跟男人是平等的;又因為女人是由男人
                    的肋骨所造,而肋骨位於胳膊下面,所以女人是受男人保護的;並且肋骨
                    靠近心臟,所以女人是男人全心所愛的。」─馬太.亨利
一、婚姻受造的榮美(2:15~25)
1. 男人受造為使命(v.15~17,19)       2. 女人受造為幫助(v.18,20~23)
3. 婚姻的分離與連合(v.24~25)
二、家是愛之窩(1:2,4節錄,西3:18~19)
1.家庭不是法庭         2.感覺就是感覺         3.關係越好規則越少
三、和諧的親子關係 (127:3~5,弗6:4)
1.現代男人情    a.不是大就是宅   b.缺席、遙遠與偏差的父
2.父愛不缺席    a.花時間陪伴    b.無條件的愛   c.立界線紀律
3.親子關係黃金律   a.擁抱的愛   b.肯定的話     c.先存款再提款
四、正確的孝親關係(6:2~3,西3:20,箴23:24~25)
1.兩代孝子拒作媽寶----父母不是直升機,而是放風箏
2.切斷臍帶關係,從離開到聯合         3.千古難題總在婆媳,聽聽聖經怎麼說
五、稱職的一家之主(提前2:8)
1.我願男人無忿怒,做情緒的主人       2.新好男人的做頭、帶頭、與低頭
3.現代浪父快回頭,重拾禱告大權
六、在恩寵中傳承(24:15b)
1.從有種有收的蒙福文化,進到承受產業的恩寵文化
2.建立對上尊榮對下成全的傳承文化,在傳承中超越
3.走出「外貿協會」,娶對女人旺三代
  a.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從男孩到男人,再到新好男人
  b.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好人無趣,壞人無忌,培養「好相處的能力」
結論:我的家要榮耀主---常打通天熱線,經歷天堂在我家!
「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利米書33:3
E【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分享你小時候的家(在那裡,有何特色)
3.   分享對父親的童年記憶,父親現在情況如何?
4.   從創世記第二章看神起初造男造女並設立婚姻,有何美好的旨意及託付的使命?
5.   「家是愛之窩」「和諧的親子關係」「正確的孝親關係」「稱職的一家之主」「在恩寵中傳承」,對我要建造榮美的家庭有那些重要的提醒?也特別為家庭中的弟兄們被主興起,建造全家恢復榮美代禱。
6.   為學生暑期生活充實,颱風季節蒙神保守平安,教會詠愛日托急需志工協助運作,為新生的萬里靈糧堂滿得神恩多結果子,並國家面對同婚修法禱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