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論由「心」發出

再論由「心」發出                          周牧師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23 
前言:我挺你!---再思「你很特別!」
一、心要單純學感恩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
  ─詩篇50:23
1. 魔鬼無法在感恩的心田中撒種
  短片:當生活還過得去時---要以知足來感恩
2. 當別人不知道感恩時             3. 留意曠野是苦毒的溫床
二、腦要豐富常思考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篇1:2 
 1. 從惟喜愛到晝夜思想
  「馬利亞卻把這一切的事存在心裡,反覆思想。」─路加福音2:19
 2. 從有想法到做法章法
 3. 善用時代工具---新媒體:平面→電子→網路→社群→智慧
三、口出恩言三部曲
「口善應對,自覺喜樂;話合其時,何等美好。」─箴15:23
「我曾說,我要謹慎我的言行,免得我舌頭犯罪;惡人在我面前的時候,我要用嚼
  環勒住我的口。我默然無聲,連好話也不出口;我的愁苦就發動了。我的心在我
  裏面發熱,我默想的時候,火就燒起,我便用舌頭說話。」─詩39:1~3
 1. 沉默似金       2. 心靈曠野       3. 靈火燒起
四、手腳要快不拖延
「殷勤人的手必掌權;懶惰的人必服苦。」─箴言12:24
「你看見辦事殷勤的人嗎?他必站在君王面前,必不站在下賤人面前。」─箴言
  22:29
 1. 從曠野的不種不收到迦南的有種有收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地帶禾捆回來!」
  ─詩篇126:5 
 2. 拖延,是對人生的不負責任
 3. 避免完美主義,但仍要今日事今日畢
   「作品要先出現才有得更改」---「姊姊的守護者」的作家Jodi Picoult
結論:進入以撒恩寵豐收的律!
   「以撒在那地耕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他就昌大,日增月盛,
   成了大富戶。」─創世記26:12~13
   E【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從前言的我挺你!----再思「你很特別!」,對我有何鼓勵?
3.   「心要單純學感恩」,對我又有何提醒?
4.   「腦要豐富常思考」,對我有何反思?
5.   「口出恩言三部曲」,我需如何操練?
6.   「手腳要快不拖延」,對我又有何勉勵?
7.   為學生暑期生活充實,颱風季節蒙神保守平安,教會詠愛日托急需志工協助運作,為新生的萬里靈糧堂滿得神恩多結果子,並國家面對同婚修法禱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