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來建造神的殿

起來建造神的殿
    今天是遷堂主日,9月已過大半還沒盼到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在秋老虎仍舊肆虐中,神的家卻已開始迎接豐收的季節。
       我們的主在教會早晚禱告會已應許這個秋收的季節我們會得著豐收的喜樂,也鼓勵我們做好秋收預備:
「當春雨的時候,你們要向發閃電的耶和華求雨。他必為眾人降下甘霖,使田園生長菜蔬。」(撒迦利亞書10:1)
「錫安的民哪,你們要快樂,為耶和華你們的神歡喜;因他賜給你們合宜的秋雨,為你們降下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樣。」(約珥書2:23)
「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雅各書5:7)
我們被主提醒預備秋收的季節要求發閃電的耶和華賜下即時的秋雨之福,好叫預備收割的果子能夠豐滿。這個季節透過禱告等候,我們的神已開始把超過所求所想、生命豐收、擴張境界、多結果子的喜樂賜給我們!
這次遷堂緣起7/30主日適逢尼莎颱風過境崇拜暫停,因風雨不如預期下午我們照常召開例行教會法人董監事會審核教會上半年預算支出報表,期間不預期的董事長王醫師夫婦提到青年事工異象及麗榮皇冠14樓空間,大家不約而同的有感動要為此尋求神,接著又召開兩次會議定案遷堂。
為了傳遞遷堂異象和進度,我們開始製作系列遷堂影片,今早是系列影片的首集---異象篇,說明遷堂是為了一個落後的異象---要勇敢迎向神在21世紀所賜普世教會青年復興的浪潮。
「你聽見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就要急速前去,因為那時耶和華已經在你前頭去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撒母耳記下5:2
這次遷堂麗榮皇冠是基隆的101,它不只是地標也是年輕人及流行文化匯集的重鎮,我們是為進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透過遷堂期待能在長期落後的青年事工上帶來急起直追彎道超車的果子。
當然這並不是我們再來只注重青年事工及流行文化,今天早上我在信息之前播放上主日晚上禱告會重播雷克喬納去年先知性預言影片「我們要進入天國」,對我們教會這是一個延遲的秋季,這個延遲是主在這一年預備並擴張我們成為可以承接新酒澆灌的新皮袋。
當天晚上禱告會操練傾聽的時段,我有個PPT的領受(PrayPictureTrust),感受到上帝開啟我們這個迎接復興浪潮的季節,還是會有舊造的退潮,但已看到新興的浪潮開始前進,並且越來越多超越前浪,在新舊交錯中要注視前進的浪潮而非定睛後退的舊浪。
然後浪頭的前方站著是一個年輕人,就近細看是兩個重疊的人,年輕人站在中年人的肩膀上頂在浪頭的最前方。所以這波教會要迎接的復興是摩西的杖與約書亞的劍緊密的結合,在這是急起直追彎道超車的季節,這一代正在告訴下一代:你可以站在我的肩膀上!
今早影片及信息都有提到遷堂麗榮皇冠也是個延遲的異夢,2006年為從劉銘傳路舊址遷堂前的尋求,當時優先要議定麗榮皇冠16樓再15樓,但後來時間未熟隔年搬遷我們忠四路主寶座現址(此處是基隆舊主普壇所在,十年前樓下公車牌站名仍叫主普壇,我們搬遷來自己改名主寶座)
沒想到現在是14樓再13樓,這在我個人2006年的記事本都有紀錄,今早投影片上有圖為證。近幾年我們也數次使用麗榮皇冠14樓及13樓餐廳做歲末感恩餐但如今時候已到,神使我們美夢成真!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詩篇16:5~6
「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是耶和華你神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申命記11:11~12
這次的遷堂也是為永久性的建堂勇敢的跨界,我們訂了先遷後購的建殿四階段---先租麗榮皇冠14樓退租現址10樓及9樓,下階段再加租麗榮皇冠13樓退租現址8樓;最後兩階段再先後承購麗榮皇冠的14樓及13樓。
依照目前的設計藍圖及施工進度,我們預定今年12月正式啟用新堂,工程總預算約一千萬,教會目前累積遷堂基金約八百萬;神家就是我家遷堂總動員,教會鼓勵同心協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你們要上山取木料,建造這殿,我就因此喜樂,且得榮耀。這是耶和華說的。」---哈該書1:8
「金子做金器,銀子做銀器,並藉匠人的手製造一切。今日有誰樂意將自己獻給耶和華呢?」---歷代志上29:5
至於後續工程進度及因應遷堂,兩地辦公室同工座位、開始青崇、單一主崇、兒童主日學、早晚禱告會、詠愛日托、主日愛宴等變動,我們會持續製作遷堂影片及發佈最新進度說明。
雖然每次的遷堂建殿都需付出極大的代價,但神是我們的倚靠和供應:
「我必震動萬國,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我就使這殿滿了榮耀。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萬軍之耶和華說:銀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哈該書2:7~9
「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神。」---哥林多後書9:10~11  

    與您同心建殿的牧師  周學仁 2017.9.24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