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來建造神的殿(四)

起來建造神的殿()
    隨著時序進入光輝十月,終於感覺到秋高氣爽的好天氣,雖然基隆秋冬容易飄雨,但總算脫離炎夏酷熱的煎熬,對我個人的觀感,秋天是最怡人也是最迷人的季節!
       而對於深入了解猶太根源的基督徒而言,秋天也是舊約猶太曆新年度的開始。因為猶太曆類同我們的農曆,猶太人亡國被擄後,新年就從原來的的正月尼散月,改為從吹角節,也就是七月提斯利月初一日為新年,守節一天,這日是聖會,算為安息日,不可作工,百姓要到會幕前聚集,祭司吹角招聚百姓為贖罪日準備。
       現在猶太教稱新年到贖罪日的十天期間為「敬畏的日子」(the days of awe),在這段時間百姓有一個機會自己省察、為罪憂傷痛悔,角聲提醒人贖罪日已經近了。十天結束在「贖罪日」後,再開始為期一週歡樂的住棚節。
由於《聖經》所用的時間表,全部都是猶太曆;包括耶穌自己、初代教會的使徒們,在世時都是按照猶太曆在生活,所以我們如果明白猶太曆耶和華節期的意義,我們的生活就更容易對齊永恆。
        猶太人在住棚節會搭蓋棚子,住在裡面七天。這個短暫在棚子的居住不僅使人們回憶以色列過去流浪的日子,同時也提醒他們在這世上只不過是客旅,暫時居住在會壞的棚子(身體)裡。拉比教導這段節期所蓋的棚子,晚上必須要能看見天上的星星,象徵我們的軟弱並需要信靠上帝,棚子也提醒我們神與眾祖先以及祂的子民們重要的立約關係。
       棚子又使我們記得神對祂子民豐富的農產供應,在古老的以色列,住棚節正好在收割最豐盛的時候,葡萄、橄欖、棗子、無花果以及其它的農產品都會一一收藏進倉庫貯存準備過冬。
       所以住棚節也屬於聖經中感恩季節之一,所有猶太男人必須到聖城耶路撒冷朝拜神(逾越節和五旬節是另二個上聖殿朝拜的日子)
       在新約「到了節期,耶穌上殿裡去教訓人。」---約翰福音7:14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約翰福音7:37~39
這個節期就是指的上週剛結束新年後為期一週歡樂的住棚節,住棚節除了回轉感恩,也應許領受寶貴的聖靈保惠師,同時預表了基督要再來,帶領我們進入長久的喜樂安息,並且使萬國都回到天父的家,達致全球性的團圓。
新年新氣象,今年的九月下旬,也約略是猶太曆新年的開始,我們正式公告教會12月遷堂麗榮皇冠(現稱華冠大樓)14樓,並開始製作系列遷堂影片,首支進到水深之處---異象篇,說明遷堂是為了一個落後的異象---要勇敢迎向神在21世紀所賜普世教會青年復興的浪潮! 
上週我們製作了第二支遷堂影片,說明依照我們的設計藍圖目前的施工進度,除按進度預定今年12月正式啟用新堂,工程總預算約一千萬,教會目前累積遷堂基金已突破八百萬。
從播出遷堂影片後,除加緊施工並開始動員分組分工為遷堂做預備,我們也聽聞精彩的遷堂見證,下週我們將播放第三支遷堂影片---見證篇。
神家就是我家,教會遷堂總動員,感謝弟兄姐妹的全力支持參與:
     「我必震動萬國,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我就使這殿滿了榮耀。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萬軍之耶和華說:銀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哈該書2:7~9
     「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神。」---哥林多後書9:10~11
教會25期恩惠相遇慕道餐會課程即將在10/21本週六晚開課目前我們有44位六桌的學員,包含我們新生萬里靈糧堂的一桌學員;期待這期恩惠相遇我們多結果子超越前期,期勉把握今生經營永生!

                                            與您同心建殿的牧師  周學仁   2017.10.15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