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的談『天』說『地』

另類的談『天』說『地』                                    許傳道
「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女,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那放縱私慾的樣子。」
─彼前1:14
前言:整全的信仰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太16:24
一、談「天」─神對人必須遵守,不可妥協的要求;基督徒應該有的生命。
1. 順服重於一切
「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
  羊的脂油。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
  撒上15:22~23
2. 聖潔不是選擇
「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
  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5~16
二、說「地」─ 人對自己生命更新成長的期許;基督徒應該有的生活。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
  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
  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3:17~19
1.    立得穩
「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林前3:11  
2.    活得高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 2:5
3.    行得遠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
  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
  事上,必然得福。」─雅1:22~25
三、 顧「產業」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詩 127:3
「耶穌的智慧和身量(或譯:年紀),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路2:52
播放兒主敬拜影片
結論:天地接軌,神人合一
  回應詩歌:「我需要有祢在我生命中」
E【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請分享信主至今最令您滿意的改變有哪些。
3.   請分享在「穩行高處」的實踐上您有哪些攔阻,並要如何突破。
4.   請花時間安靜主前,求問主最期待您做哪些改變,並懇求祂的幫助。
5.   請同心為教會遷堂的施工預算及搬遷代禱,也為25期恩惠相遇開課每位學員認識神經歷神,並新生
      的萬里靈糧豐盛成長禱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