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其頓教會的榜樣---慷慨與給予

馬其頓教會的榜樣---慷慨與給予               周莊碧明牧師
「弟兄們,我把神賜給馬其頓眾教會的恩告訴你們,就是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
  候,仍有滿足的快樂,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我可以證明,他們
  是按著力量,而且也過了力量,自己甘心樂意的捐助,再三的求我們,准他們在這
  供給聖徒的恩情上有分;並且他們所做的,不但照我們所想望的,更照神的旨意先
  把自己獻給主,又歸附了我們。」─哥林多後書八章1~5
一、在患難中的喜樂 Joyfully
1. 大試煉中,滿足的喜樂.
2. 大衛的經歷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
   (原文作榮耀)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詩16:8-9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16:11b
3. 保羅的教導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
   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5:3-5
4. 神的應許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
   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
二、在窮乏中的慷慨與給予 Generosity
   馬其頓就是一個很慷慨的教會
1. 貧窮缺乏中      2. 按力量也過力量       3. 再三的求
4. 在神旨意中獻己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
   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 
   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1-2
三、給什麼?神兒女及教會學習成為給的人,成為慷慨的人.
1.「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
    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路
    6:38
Ø   (蒙福人生) Robert Morris見証---Gateway給的教會
2. 學習三一神
3. 給出,關心,同理,接納,時間,鼓勵,正面的話,稱讚,感恩,欣賞,肯定….
Ø  麥海士的見証(愛能創造奇蹟)

E【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馬其頓教會兩個很美的見証:覺得哪一方面可以學習?
3.   當你遇到困難你第一個回應是什麼? 為什麼? 可分享
4.   如何真正學習慷慨與給予?你作得到嗎?有沒有見証?
5.   請同心為教會遷堂的施工預算及搬遷代禱,也為25期恩惠相遇每位學員認識神經歷神,並新
    生的萬里靈糧豐盛成長禱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