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來建造神的殿(八)

起來建造神的殿()
       上週我與師母按早先預定的行程前往香港611靈糧堂參加生命講道營,沒想到較預期略早就同時第三度升格成「公」人士,我家二公主生個萌娃兒,兩方家族樂翻了!
       由於女兒距離預產期還有兩個禮拜,所以上週二早上她只是例行性的回去產檢,沒想到王醫師說已經開指預備要生了;她在完全沒感覺之下先出去吃早餐,拿住院衣物輕輕鬆鬆的就入院預備待產,等到真的開始感覺劇痛,她叫老公去找護士問能不能打無痛針,護士都還沒回報短短幾分鐘內她就生出萌娃了。
       我家師母當初生老大前後花了30多個小時,現在老二初為人母只花幾分鐘就卸貨了,我想到時候如果還想要有老二,因為老大的順產就不會那麼做難。
       這也使我想到教會這次遷堂,是我全職事奉以來第一次要面對建堂,建堂對每位傳道人來說幾乎都是一個難產;我記得有一次我們台北母堂周神助牧師說做傳道人一輩子只要碰到一次建堂就夠受了,沒想到他要面對兩次,一次是現在和平東路宣教大樓,後來又要在靈糧山莊再次建堂,真的是備感壓力辛苦至極。
       教會在這個季節的大喜之事遷堂麗榮皇冠(現稱華冠大樓)14樓,其實我們的終極目標也是透過購堂以後正式完成建堂。但上帝似乎特別憐憫我們初次建堂的軟弱不足,給了我們先遷後購的建堂四階段---先租麗榮皇冠14樓退租現址10樓及9樓,下階段再加租麗榮皇冠13樓退租現址8樓;最後兩階段再先後承購麗榮皇冠的14樓及13樓。
       這好像面對初次生產會有的緊張壓力擔心害怕,甚至可能常會有的難產,分散四次壓力就減輕了。所以這次遷堂的過程因著大家愛護神家出錢出力,整個遷堂過程按部就班井然有序,教會辦公室同工都說從遷堂看來建堂雖然會辛苦但也還好嘛;其實是大家同心擺上及上帝給我們恩典把建堂分為4個階段,就減輕了大半的建堂壓力。
       本週華冠14樓工程即將收尾完工,今天下午我們在九樓副堂舉行為新堂全新數位混音器的各敬拜團音控訓練,下主日下午進行全教會新堂大掃除及抹油潔淨禱告,再下主日11/26下午全體總動員搬遷新堂;下主日11/19教會將再次製作第四支遷堂影片說明週知,共勉神家就是我家,教會遷堂總動員。  
       12月起我們正式啟用華冠14樓新會堂主日單一10:00崇拜及週六晚7:00青年崇拜,同時退租我們現址的九樓十樓,詠愛日托及兒童主日學改在現址的副堂8樓;教會辦公室同工因應各自主責事工的需要分為兩邊,我及師母並銘仁傳道夫婦及希平傳道,加上江幹事搬遷新堂辦公室,其餘同工仍留現址八樓辦公室,其餘變動尤其兒童主日學的因應方案均已公佈各相關群組。           
       我們也很榮幸在12月第三週邀請靈糧大家長周神助牧師來週六青崇及主日崇拜帶領我們新堂啟用感恩禮拜;主既使我們可以進駐基隆港旁最顯眼的地標華冠商業大樓,也是基隆市最高的摩天101,我們也賦予新涵義:“耶和華冠冕”,期待進入水深處得人如得魚,更為主擴張境界得地為業,在台灣頭成為耶和華神的冠冕!
       本週六上午到傍晚是教會25期聖靈週末營,期待每位參加學員都能「遇見神、信耶穌、受聖靈、得方言」!
      隨著12月聖誕臨近,今年基隆區教會仍承接市府聖誕月活動,並將特別製作一顆高聳的環保聖誕燈樹,也因此發函各群組請大家可以將使用過600cc1500cc透明的寶特瓶清潔後,帶來教會匯集給籌備大會,也歡迎大家參考群組海報說明投入志工製作此環保聖誕燈樹,下週將有宣傳影片說明。
       今年聖誕月我們已搬遷新堂,除教會木箱鼓團隊與兒主並新心積極籌備教會聖誕演出,基隆眾教會聯合在基隆海洋廣場連續的花燈展示、戲劇表演、園遊會、歡樂晚會等活動,也請大家配合教會公佈海報通知同步參與。
      「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神。」---哥林多後書9:10~11

                                                    與您同心建殿的牧師   周學仁 2017.11.12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