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幸福感」到「進擊型」的教會

從「幸福感」到「進擊型」的教會
    很高興能邀請全球靈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講道,同時是我們的新堂啟用感恩禮拜;值此聖誕臨近普世歡騰的時節,實在是神的恩寵使我們領受大家長的勉勵祝福。每次能聽周牧師講道都是如沐春風,倍感激勵,因他是以豐盛生命自然流露的屬靈話語,造就成全神的百姓!
    周牧師身為華人教會界的父老級領袖,七十歲生日雖主動宣布退下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但這些年退而不休,服事仍遍佈海內外,特別周牧師所帶給華人教會合一的恩膏祝福,是我們這個世代尤其是靈糧大家庭特有的恩寵產業。
    每次想到周牧師及周師母,我的心中就充滿感恩和喜樂;27年前我和師母進入台北靈糧堂服事,當時的主任牧師周哥(周神助牧師)莊姊(周莊碧明師母)給與我們年輕傳道最大的鼓勵,及最多的包容,允許我們在犯錯中學習成長。
    想到我初當傳道的那段年日,如果不是有周哥莊姊的遮蓋扶持,恐怕傳道生涯早已掛點,如今不知淪落何方?所以我對周哥莊姊的恩情銘記於心,心中無比的感謝;如果沒有他們的成全,也不容易有今天的基隆、瑞芳、雙溪、萬里靈糧堂了!
    上週我以「遷堂之後呢?建立進擊的教會!」為題,鼓勵一起思考這次我們遷堂進到皇冠這棟基隆年輕人及流行文化匯集的重鎮,上帝如此奇妙的為我們開路來到這棟基隆最顯眼的101地標,在大家同心協力完成遷堂第一階段後,我們真正要建造的是什麼教會?
    我們開始了全新的週六晚青年崇拜,期盼急起直追彎道超車,迎接神在21世紀所賜普世教會青年復興的浪潮!但我們不只為興起年輕的約書亞世代,我們期待教會全方位的轉型突破,透過遷堂我們要從過去充滿「幸福感」的教會轉守為攻,成為能守能攻的「進擊」型教會。
    值此新的里程,教會要有新的進擊;如同練武的人從蹲馬步到三七步(弓箭步),遷堂為轉型進擊的教會,就要先立穩蹲馬步---經營聚會,得著產業,門徒訓練! 
    特別是要經營聚會,「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18:19~20)
教會是名詞,是我們的身份及地位,聚會是動詞,是彰顯神賜教會的豐盛榮美;期待我們每次的聚會都帶出恩膏的敬拜、話語的亮光、聖靈的恩賜,經歷「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1:23)
    然後要發展弓箭步---福音佈道,得人如魚,恩惠相遇;成為探出牆外多結果子的枝子,「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5:8)
   「進擊」型教會也是以教會規格來建造牧區團契小組,我們期待人人發展APP的天路成長歷程:
1.A(Apostle)--使徒性(國度格局、開拓創新)
2.P(Prophet)--先知性(智慧啟示、屬靈洞察力)
3. P(pastor)--牧養性(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也感謝大家在教會遷堂初期必須有的調整適應給予最大的寬容及鼓勵,我形容12月是試營運,會有許多還不夠周詳的狀況出現,若您有任何寶貴意見都歡迎向教會同工表達,我們將盡全力調整說明,讓我們一起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隨著時序進入12月聖誕月,教會陽光社青已經兩次外出聖誕快閃,從月初於海洋廣場由市長親臨的聖誕點燈晚會開始,包含基隆教會聯合製作的全台最大環保聖誕燈樹,請大家配合基隆區教會與市府合辦的聯合聖誕月活動;本週是聖誕節期高峰,海洋廣場本週六中午1200至下午300的聖誕園遊會,及當晚600的「天降神子」聖誕晚會,敬請邀請福音親友前往參加同得福音好處。
    下週聖誕崇拜教會木箱鼓團隊與兒主等積極籌備教會聖誕演出,期待今年聖誕佳音廣傳萬邦,神子誕生萬民頌揚!也鼓勵大家透過禱告尋求填寫Wish卡,為自己新的年度做最好的預備,12/31主日晚上9點半鐘我們在新堂與瑞芳分堂聯合舉行跨年禱告會,請大家帶著你的Wish卡一起來參加,彼此分享禱告祝福,「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圓夢靠神、美夢成真!」 
       
           與您歡欣建殿的牧師  周學仁  2017.12.17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