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誕節看基督教與基督信仰

從聖誕節看基督教與基督信仰                     周神助牧師 
約十1-2,7-10
10:1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人進羊圈,不從門進去,倒從別處爬進去,那人就是賊,就是強盜。
10:2 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
10:7 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
10:8 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是強盜;羊卻不聽他們。
10:9 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
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一、誰是賊?強盜?
1.人進羊圈,不從門進去,倒從別處爬進去
2.豈止偷天換日?
3.豈止偷工減料?
4.豈止加油添醋?
5.什麼是聖誕節文化、氛圍?
6.我們的信仰還有什麼被偷竊、殺害、毀壞的
二、我來了,是叫羊得生命,並且得更豐盛
1.我就羊的門
2.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3.得生命、更豐盛的生命
4.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 (約十16)
    10:16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
             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
5.合為一群,歸一個牧人了
E【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聖誕節、星期日怎樣被偷天換日?我們應有什麼的態度?
3.   你對耶穌說 "我來了,是叫羊得生命,並且得更豐盛"你有何經驗?
4.   為教會順利搬遷新堂感恩,也求主賜給我們全新的突破;為聖誕季節我們能夠為主多結福音的果子禱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