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擴張年」(五)---領受好酒留到如今的恩寵!

2018「擴張年」()---領受好酒留到如今的恩寵!   周牧師   
「第三日,在加利利的迦拿有娶親的筵席,耶穌的母親在那裡。耶穌和他的門徒也被
  請去赴席。酒用盡了,耶穌的母親對他說:他們沒有酒了。耶穌說:母親我與你有
  什麼相干?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他母親對用人說:他告訴你們什麼,你們就做什麼。
  照猶太人潔淨的規矩,有六口石缸擺在那裡,每口可以盛兩三桶水。耶穌對用人說:
  把缸倒滿了水。他們就倒滿了,直到缸口。耶穌又說:現在可以舀出來,送給管筵
  席的。他們就送了去。管筵席的嘗了那水變的酒,並不知道是那裡來的,只有舀水
  的用人知道。管筵席的便叫新郎來,對他說:人都是先擺上好酒,等客喝足了,才
  擺上次的,你倒把好酒留到如今!這是耶穌所行的頭一件神蹟,是在加利利的迦拿
  行的,顯出他的榮耀來;他的門徒就信他了。」─約2:1~11
影片:一隻名叫「信心」的狗
前言:「我們要迎著陽光向前走,那陰影就會被我們丟在後面,想要追你也追不到!」  
      ---《如果劇團》林旺爺爺說故事
一、 2018突破人生酒用盡的窘境
     1. 人生難免會有酒用盡的時刻
     2. 首要關鍵在耶穌做主或做客
     3. 次要關鍵在學習全面順服主
     4. 2018領受好酒留到如今的恩寵
二、2018的人生大哉問
     1. 我人生的角色是什麼?
     2. 哪兩項改變會讓我的生命變得很不一樣?(必做清單)
     3. 哪兩件事是我應該拒絕去做的?(拒做清單)
     4. 我需要優先維繫的是什麼關係?
     5. 我該如何調整每日生活的節奏? 
        a. 經營靈感時刻    b. 善用神聖路徑   Ex:《莊子》吳國商人的故事
三、有一種能力叫「安靜」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
    穩;你們竟自不肯。」─賽30:15
     1. 神先作工人先安息(2:1~3)
     2. 學習做個安靜人(西3:15a)
     3. 竭力進入那安息(4:11a)
結論:馬大世界馬利亞心---選擇那上好的福分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
  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10:41~42
E【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 QT 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是否曾有人生酒用盡的窘境,如何走出來的,現在仍有如此的困境嗎?
3.   可對照你的2018 Wish卡,分享「2018的人生大哉問」,特別關於「必做清單」及「拒做清單」,有哪些是我要開始做出調整的呢?
4.   「有一種能力叫安靜」,神先作工再安息,人先安息再做工;這對我2018的新生活次序有何光照和調整呢?
5.   「馬大世界馬利亞心---選擇那上好的福分」,你的2018Wish卡是否把靈命雙翼---讀經和禱告,列入新年度的心願執行呢?
6. 為教會新心學青把握寒假,追求卓越彎道超車,成為被神興起的約書亞世代禱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