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啟航再次遷堂(九)

信心啟航再次遷堂()
    昨天週六在新堂舉行第26期聖靈週末營,並恭喜受洗學員;本週六下午430於舊堂八樓最後課程及結業典禮,祝願每位結業學員不只透過聖靈營「遇見神、信耶穌、受聖靈、得方言!」新生命豐盛成長,做主門徒多結果子!
    也很榮幸再次邀請到埔里生命河教會劉世勝牧師前來崇拜講道,劉牧師是基隆在地人,在角頭與幫派中混跡,17歲就殺死人,直到民國78年決志信主。從此脫離黑道生活,戒菸酒也不再設賭場上酒家,將黑道凶暴之氣和錯繆性格都靠著耶穌基督福音的大能斷開,「從黑道到傳道」,現任埔里生命河的主任牧師,到處傳揚基督福音,為主見證得人,再次感謝他經常前來幫助鼓勵我們。
    上週母親節,從萬里到基隆的崇拜我們邀請白茹玉組長分享全場飆淚的感人見證,現特別請她將見證濃縮稿分兩次刊登如下:
    每年五月就是我最思念母親的時候,教會都會在母親節發紅白色的康乃馨胸花給每個弟兄姐妹,我一直都是拿白色康乃馨,但我至今還無法接受母親的離開,因為我連孝順母親及向她說我很想你很愛你的機會都沒有。
    我父親因長期酗酒,我們小孩都是靠媽媽艱辛勞苦受虐下,極力保護供應安慰才得成長的,但母親在我要上國中前因得癌症,只一年多在我升國二時就離開了。
    因母親不願我們孩子擔心所以只說是小病,告訴我們她很快就會好;那時我對媽媽的生病毫無了解,媽媽也沒有告訴我們是癌症(只有大姐知道),我一直以為媽媽會好的。
    媽媽癌末期間我去台大醫院看她,她還對我說:媽媽病好了二年後我帶妳們出國玩,我聽了好開心。媽媽治療一年多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好,但因不想讓我們擔心,所以才會說帶我們出國去玩這事;媽媽給我的印象是堅強的母親、是能幹的女人。
    後來母親知道無法成行了,為了讓我高興,還在我來台大醫院探望她後,想盡辦法幫我弄了一張飛機票從松山機場坐飛機回花蓮,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飛機;在她癌末時,母親的記事本裡抄寫了一首「小小羊兒要回家」這首老歌,她已預備要回天家了。
    我在家中排行老三(最小的),前面有二個姐姐,其中有一個姐姐(二姐)是中度智障,媽媽要離世前還特別跟大姐和我說,她雖不想離開但不知還有多久的日子了,她很擔心我們,因父親『長期酗酒』造成的家貧及家暴,所以她擔心也提醒大姐和我要好好照顧二姐。
    媽媽的離開我們開始進入更黑暗的生活,每次從學校回家的路上,心裡就開始害怕緊張,只想我可不可以不要進到這個家,我好害怕。
    每天都帶著恐懼在生活,只要父親下班時間超過,那就是父親又去喝酒,我們就開始害怕;當聽到摩托車聲,我們就趕快跑到二樓躲,然後就會聽到憤怒的聲音說『小鬼都給我下來』,不得不下一樓,就開始訓話、要我們高抬椅子過頭不能放下,否則會遭父親拿掃把毒打。
    從國二母親離世到高中畢業,我的生活都是這樣過的。還好從小在教會長大,我一直非常喜歡到教會,來教會就是我最喜樂的地方,讓我拋開一切的害怕,但聚會結束,又要回到我最害怕的家。
    曾經我甚至想過要自殺,跟上帝說我想離開這個家,也想一次了斷自己的生命,為什麼生命那麼痛苦;我跟天父說,我好害怕!
    也問過上帝為什麼要把我媽媽帶走,一直哭一直哭;有時在想我什麼時候會離開這個家,想著我以後一定要嫁給牧師或傳道的弟兄,因為我不想要我的家我的孩子跟我一樣。
************************************************************************************************
    下週將繼續刊登白茹玉組長美好的見證,教會自從四月初開始第二階段遷堂皇冠13樓施工整修,預計本月底完工,六月搬遷七月啟用;五月起教會遷堂奉獻大躍進,目前已達第二階段遷堂總預算一千萬的百分之七十六!再次感謝弟兄姐妹的代禱,及您一路走來用愛相隨,願全能施恩的神加倍賜福您及全家!
    今天520主日崇拜後,教會將舉行第一次全教會野餐趣活動,請各牧區團契小組參考群組海報說明,自行預備簡單餐點,相約同往八斗子潮境公園,共享美好午后時光;也提醒做好防曬,並求主賜福出入平安!
                          與您齊向母親致謝的牧師  周學仁  2018.5.20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