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堂主日(五)---再從基甸學信心的進階版


遷堂主日()---再從基甸學信心的進階版             周牧師
「我和一切跟隨我的人吹角的時候,你們也要在營的四圍吹角,喊叫說:耶和
  華和基甸的刀!」─士師記7:18
「基甸以此製造了一個以弗得,設立在本城俄弗拉。後來以色列人拜那以弗得
  行了邪淫;這就作了基甸和他全家的網羅。」─士師記8:27
「他往俄弗拉到他父親的家,將他弟兄、耶路巴力的眾子七十人都殺在一塊磐
 石上 ;只剩下耶路巴力的小兒子約坦,因為他躲藏了。」─士師記9:5
影片:感謝有你,用愛相隨!---遷堂奉獻累進圖
前言:「Good Boy , Good Job!」
一、從膽怯的基甸學信心
 1.信心的源頭是神的恩典 2.信心的本質是神的同在 3.信心的功效是神的平安
二、沒有啟示難以行事     
 1.有時錯失的不僅是機會 2.從祈求印證到尋求啟示 3.logos進入rhema
三、短片:「禱告能改變一切」
 1. 禱告就是與神交流,學習單純簡易的禱告只需要透過讚美和敬拜。
 2. 我們讚美神時會使我們專注於神而不再是自己,讚美吸引我們在愛中走近神。
 3. 詩篇22:3,「但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或作:居所) 的。」
 4. 我們讚美神時,我們會比任何時刻更接近祂。我們越敬拜讚美神,就會越改
    變得更像祂。
 5. 敬拜讚美神是神傾倒祂自己在我們裡面的方式,是人生最蒙福的管道。
 6. 神的心意是讓敬拜讚美成為我們的生活方式,雖然有時候我們的環境艱難,
    我們仍要相信神是美善的而讚美祂,這使神隱藏的大能向我們顯明出來。
 7. 彼得後書1:3,「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
    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
 8. 透過敬拜讚美的禱告成為一個管道,神就與我們同在,而神的同在使萬事都
    可能。
 9. 敬拜讚美是一種邀請,邀請這位全能的神進到我們的生命,改變我們的思想  
    和態度,仇敵就無法攻擊轄制我們。
10. 何時我們覺得生命軟弱,或感覺到仇敵的攻擊,我們就要發出敬拜讚美神。
    讓祂的剛強代替我們的軟弱,使我們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
11. 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
    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12. 學習在任何事情發生時,第一時間的反應是敬拜讚美神,這會打破我們生命
    的綑綁和限制,並行在祂的旨意中。
四、全教會陪讀總動員(初信關鍵40)
    1.無情世界有情天     2.千山萬水不獨行     3.兩人總比一人好
結論:不要害怕,在未知的未來,有位已知的神;要相信上帝過去的信實,是我
      們更美好未來的盼望!
     「有人說,當我們禱告時,我們是專注在我們的需要上;當我們敬拜讚美
       時,我們只專注在神身上。」
E【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 QT 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請本期恩惠相遇結業學員或服事團隊分享心得。
3.    「耶和華和基甸的刀!」從膽怯的基甸我可以學那些信心的功課?
4.    「沒有啟示難以行事!」這對我有何開啟呢?
5.    從短片:「禱告能改變一切!」又對我有何提醒呢?
6.    為教會第二階段的遷堂即將完工預備搬遷,我可以有哪些方面的參與呢?
7.    「全教會陪讀總動員!」,請大家先行購買「初信關鍵40天」,並閱讀完該書前言部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