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十字架到生命樹(上)

從十字架到生命樹()                       周牧師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裡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園子
  當中又有生命樹和分別善惡的樹。」─創2:9
耶和華神說: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能知道善惡;現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樹的果
  子吃,就永遠活著。」─創3:22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
  果子賜給他吃。」─啟2:7  
影片:遷堂奉獻雲彩見證()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
  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
  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
  右邊。」─來12:1~2
一、兩棵樹正帶我們通往兩條路
「有一條路,人以為正,至終成為死亡之路。」─箴16:25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
  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太7:13~14
   1. 經過十字架就不會進入善惡樹         2. 先走十架苦路再得豐盛生命樹
   3. 兩顆生命樹為得著加倍的恩寵
二、從十字架到生命樹都是木材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
  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人若賺得
  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什麼益處呢?」─路9:23~25
1. 所有樹都可成材但不一定是好材       2. 好材從樹種到環境再加工都講究
3. 受潮的材還可救蛀蟲的材多無解
三、作聖所最基本的材料是木材(251~7)
「又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都要照我所
指示你的樣式。要用皂莢木做一櫃,長二肘半,寬一肘半,高一肘半。」─出25:8~10
1. 材才能適用無用的材只能焚燒       2. 不是木材決定用途而是匠人決定
3. 也不該匠人決定而是按主人心意
四、從建造神殿到成為神的居所
「要將施恩座安在櫃的上邊,又將我所要賜給你的法版放在櫃裡。我要在那裡與你相
會,又要從法櫃施恩座上二基路伯中間,和你說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
事。」─出25:21~22
1. 從種子到殿的器皿需匠人合作         2. 世人讚美聖殿而我們讚美真神
3. 重點不是跟隨約櫃而是神同在
結論:「義人所結的果子就是生命樹;有智慧的,必能得人。」─箴11:30  
E【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 QT 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從十字架到生命樹,先走十架苦路再得豐盛生命樹,我在走世界易路還是十架正路?
3.  從十字架到生命樹都是木材,我要如何預備自己成為神合用的器皿呢?
4.  從建造神殿到成為神的居所,我們不是跟隨約櫃而是神的同在,對我有何提醒光照?
5.  「興起弟兄為主發光!」母堂下週將成立弟兄會,我們要如何激勵弟兄興起為神國?
6.  「沒有國難有家---我愛家我公投」,我們可以如何參與公投連署呢?「沒有國難有
    家---我愛家我公投」,我們可以如何參與公投連署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