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被擄歸回看生命的重建


從被擄歸回看生命的重建                     許傳道
「背道的以色列啊,回來吧!我必不怒目看你們;因為我是慈愛的,我必不永遠存怒。
  這是耶和華說的。」─耶3:12
前言:改變的起點 ─ 失敗是最寶貴的經驗
一、被擄的生命與歸回的呼召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羅7:24 
二、第一批歸回-重建聖殿
      1. 重建祭壇 - 重建生活的次序,讓神居首位
「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他是元始,是從死裏首
  先復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西1:17~18 
      2. 重建聖殿 - 恢復以神為中心的事奉與敬拜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
  我父必尊重他。」─約12:26
三、第二批歸回-重建聖民
     1. 重建神話語的地位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生命在他裏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道成了
  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約1:1~414
2. 重建聖別的生活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
們也因真理成聖。」─約17:1719
四、第三批歸回 -重建聖城
1. 重建城牆
  「我們所遭的難,耶路撒冷怎樣荒涼,城門被火焚燒,你們都看見了。來吧,我們
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尼2:17
結論:改變就從此刻!
「因為基督在你們身上不是軟弱的,在你們裏面是有大能的。」─林後13:3
E【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 QT 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請分享神對你說話的經歷,對你產生什麼影響?
3.  請分享你生命最需要重建的部份,可採取哪些具體行動?
4.  請分享你在教會委身的服事及心得感想。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