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小組聚會(上)

經營小組聚會(
    時序九月雖仍有颱風的干擾,但也預告即將進入秋高氣爽的好季節;教會27期恩惠相遇慕道餐會課程將於10/13週六晚600開課,這是我們第一次使用皇冠14樓副堂辦恩惠相遇。
    這個季節透過遷堂我們得地為業,也擴大我們事奉的境界,包含上週三市長率領市府團隊為我們14樓詠愛巷弄C型長照中心舉行揭牌儀式,也透過再次舉辦恩惠相遇我們要得人如魚;因為神使我們可以得地為業,是為叫我們進入水深之處為主得人如魚。
    上週恩惠主日幫助我們再次思想,在這新的季節普世教會不變的呼召和使命,「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馬可福音16:15);「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28:18~19)
    簡單說,教會雖是「信主之人的聚集」,卻是「為不信的人而存在」;所以教會存在最重要的目的是「往普天下去傳福音,去使萬民作主門徒!」這也要成為我們人生最重要的命定。
    我們信主後就被呼召和差遣去傳福音,為要叫我們在永恆中得到天國的獎賞;這個獎賞也是要驗收我們這一生活出多少神給我們傳福音的命定,並激勵我們活在當下以福音為使命,全心經營無悔的使命人生!
    而教會各牧區團契陸續舉辦福音郊遊行程,包含今天安一及安二區合辦的宜蘭一日遊活動;傳福音邀請人參加恩惠相遇剛開始會覺得陌生困難,但是大家一起借力使力借膽壯膽,團隊事奉熟能生巧,就越來越敢越做越好喔!
    在本期恩惠相遇開課前,教會舉辦一連三週的「小組建造」訓練課程,上週()是聚會篇,本週()是牧養篇,下週()是事工篇,期待小組強健教會就強大,歡迎本週二或週四晚直接上第二週的課程。
    所謂觀念決定行動,態度決定高度,上週聚會篇課程開始先介紹教會的重要和榮耀: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馬太福音16:18~19)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馬太福音18:18~20)
    「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以弗所書1:23)
    我們來到教會,教會是神的家,教會不走精英主義,不然耶穌就不會老愛走進貧窮孤苦的普羅大眾中傳揚天國的福音,總願與哀哭的人同哭,與痛悔的人同在。
    但教會也是追求卓越的地方,教會(N.)、教會(V.),教會就是要把人教到會,而且是教到樣樣都會的地方。
    基督是教會的頭,教會是基督的身體;神也要透過我們參與小組聚會,支取祂的能力,彰顯祂的榮耀。
    願我們把握今生,經營永生;建造教會,經營聚會!
    
                           與您同心建造教會的牧師   周學仁 2018.9.16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