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人信聽天命---擁有移山的信心 周牧師

                       盡人信聽天命---擁有移山的信心          周牧師

「耶穌和門徒到了眾人那裡,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跪下,說:『主啊,憐憫我的兒子。他害癲
  癇的病很苦,屢次跌在火裡,屢次跌在水裡;我帶他到你門徒那裡,他們卻不能醫治他。』
  耶穌說:『噯!這又不信又悖謬的世代啊,我在你們這裡要到幾時呢?我忍耐你們要到幾時
  呢?把他帶到我這裡來吧!』耶穌斥責那鬼,鬼就出來;從此孩子就痊愈了。門徒暗暗的到
  耶穌跟前,說:『我們為什麼不能趕出那鬼呢?』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
  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他也必挪去
  ;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他就不出來。」
   ─太17:14~21
影片:極短篇「信心」
前言:「信心就是把人的思想改變成神的思想;當你有一個肯定的信心,神就負責你的人生。
           人的思想常覺得不可能,神的思想是在神凡事都能!」---韓國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
           永勳於2011訪韓聖會
一、到底是誰不信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可9:23
1. 至少是父親及門徒的不信
2. 所以馬可福音9:17~29提到不信的世代,要父親信,因為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3. 路加福音9:37~43只說不信的世代,到眾人詫異神的大能
二、擁有能以移山的信心(17:20)
1. 只要對神有如芥菜種般的信心就夠移山了
2. 芥菜種的信心是起初微小,但透過禱告、驗證、經驗不斷增強的信心,如上帝國不斷擴大
    (馬太福音13:31~32)
三、 對上帝有移山的信心就能趕鬼了麼
   「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他就不出來。」─太17:21
1. 信得過神凡事都能做是我們的本份,相信神有移山的能力,這就是你我所擁有的移山的信心
2. 面對我們人生要挪走的大山,要有信心還必須要透過禱告禁食,進入屬靈戰場,在禱告禁食
    中表明我們的渴望並與神同工,期待看見大山挪移
3. 但至終我們要把行事與否的主權交還給神,讓神按著祂的時候美意,神不能被我們的信心綁架
四、擴大信心的方程式---一位無助父親的偉大禱告
   「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可9:24
1.  芥菜種的信心雖小但有不斷增強的潛力,透過禱告禁食渴慕追求,最終會有趕逐污鬼能以移山的潛力 
2.  信心是神工作的要件之一但不是唯一,最重要的是讓信心增長並要服在神的主權之下
結論:盡人信聽天命---每天方言禱告半小時(林前14:1~4)
E【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只要對神有如芥菜種般的信心就夠移山了,要如何將芥菜種起初微小的信心增長到可以移山呢?
3.   面對我們人生中要挪走的大山,要有信心還必須要透過禱告禁食,進入屬靈戰場,這對我們有何勉勵呢?
4.   信心是神工作的要件之一但不是唯一,最重要的是讓信心增長並要服在神的主權之下,這對我又有何提
      醒?
5.   盡人信聽天命---每天方言禱告半小時,對我們有何提醒及應用?
6.   請為教會27期恩惠相遇自10/13週六晚於14樓副堂開課,及我們所邀請的福音親友禱告;尚未領受方言禱
     告恩賜者請預留時間參加教會11/10()27期聖靈週末營。
7.   請繼續為11/24九合一選舉,同時我愛家我公投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