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圈套與解套

人生的圈套與解套                            周牧師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因為凡世界上
  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
  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
  2:15~17
『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但河回來,聖靈將他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那些
  日子沒有吃什麼;日子滿了,他就餓了。魔鬼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
  這塊石頭變成食物。」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
  口裡所出的一切話。」魔鬼又領他上了高山,霎時間把天下的萬國都指給他看,對
  他說:「這一切權柄、榮華,我都要給你,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我願意給誰就給誰。
  你若在我面前下拜,這都要歸你。」耶穌說:「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
  奉他。」魔鬼又領他到耶路撒冷去,叫他站在殿頂上,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
  可以從這裡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保護你;他們要用手
  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耶穌對他說:「經上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路4:1~12
前言:「魔鬼有大志,上帝有大能!」
一、 藏在基本需要後面的圈套(4:2~3) ---肉體的情慾【體的試探】
       回第一劍:簡樸為樂,慷慨為懷---
       1. 永遠不要讓物慾合理的需求優先於神的話(v.4)
       2. 不要把人生的滿足感建立在物質的追求上
二、 藏在安全感後面的圈套(4:5~6) ---眼目的情慾【魂的試探】
      回第二劍:愛神為樂,事主為懷---
       1. 認清自己的身份就不容易陷入情境的迷惑(v.8)
       2. 不要把人生的安全感建立在別人的肯定上
三、 藏在成就感後面的圈套(4:9~10) ---今生的驕傲【靈的試探】
      回第三劍:虛己為樂,謙卑為懷---
       1. 謙卑使人認識自己在神永恆命定中的價值(v.12)
       2. 不要把人生的成就感建立在自我的實現上
四、 跳脫圈套才能安全解套---惟獨遵行神旨意
     1. 被聖靈充滿(4:1)              2. 經上()記著說(4:4,8,12)
結論:魔鬼設圈套耶穌來解套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
    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
    聖徒祈求。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
    人。」─羅8:26~28
E【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對於魔鬼試探的第一劍:肉體的情慾,我人生的滿足感是否建立在物質的追求上;
   耶穌得勝的榜樣對我們有何提醒及應用?
3. 對於魔鬼試探的第二劍:眼目的情慾,我人生的安全感是否建立在別人的肯定上;
   耶穌得勝的榜樣對我們有何提醒及應用?
4. 對於魔鬼試探的第三劍:今生的驕傲,我人生的成就感是否建立在自我的實現上;
   耶穌得勝的榜樣對我們有何提醒及應用?
5. 耶穌總能夠勝過試探的兩個關鍵武器,又對我們有何提醒及應用?
6. 為教會27期恩惠相遇10/13週六晚於14樓副堂開課,及所邀請的福音親友禱告。
7. 請繼續為11/24九合一選舉,同時我愛家我公投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