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亞伯拉罕之信(上)

「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創世記15:6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
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羅馬書4:17。

短片:告別2018迎接2019
影片:什麼叫信心?原來「信心」是這樣表達的!---大衛•鮑森

一、信心是幅「看得見的圖像」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1

二、活潑的信心需要「啟示」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創世記12:1
「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裡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創世記12:7

三、信心的漸進式「啟示」
「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耶和華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人若能數算地上的塵沙才能數算你的後裔。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創世記13:14~17
「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嗎?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耶和華又對他說:我是耶和華,曾領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為要將這地賜你為業。」---創世記15:5~7

四、信心的跨界與預告
「這事以後,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賞賜你。亞伯蘭說:主耶和華啊,我既無子,你還賜我什麼呢?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色人以利以謝。亞伯蘭又說:你沒有給我兒子;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後嗣。」---創世記15:1~3
「日頭正落的時候,亞伯蘭沉沉的睡了;忽然有驚人的大黑暗落在他身上。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的確知道,你的後裔必寄居別人的地,又服事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們四百年。並且他們所要服事的那國,我要懲罰,後來他們必帶著許多財物從那裡出來。但你要享大壽數,平平安安的歸到你列祖那裡,被人埋葬。到了第四代,他們必回到此地,因為亞摩利人的罪孽還沒有滿盈。日落天黑,不料有冒煙的爐並燒著的火把從那些肉塊中經過。當那日,耶和華與亞伯蘭立約,說:我已賜給你的後裔,從埃及河直到伯拉大河之地。」---創世記15:12~18
結論:2019Wish卡寫下你信心的故事,開始全新的未來!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馬可福音9:23

【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
2. 從大衛•鮑森的短片告訴我們什麼叫信心?要如何表達?
3. 從亞伯拉罕之信我們學習,活潑的信心需要什麼呢?
4. 從亞伯拉罕信心的漸進式「啟示」,對我有何提醒和幫助呢?
5. 「信心的跨界與預告」,又對我有何提醒呢?
6. 為2019新年度繼續尋求神啟示如何命名及填寫Wish卡禱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