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約書亞(三)---勇敢進入轉化七山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以賽亞書2:2

影片:228為國禱告大會

圖片:七山策略---轉化最有影響力的社會領域

前言:效法約書亞---
1.預備迎接從未想過的季節
2.不要懼怕跨入陌生的領域

一、轉化的策略---從經營祭壇到建立教會
1.從一人築祭壇開始
2.兩三個人就成小組
3.教會規格經營小組

二、從舊約高手學築壇

「挪亞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拿各類潔淨的牲畜、飛鳥獻在壇上為燔祭。耶和華聞那
馨香之氣,就心裡說: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人從小時心裡懷著惡念),也不再按
著我才行的滅各種的活物了。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
了。」---創世記8:20~22

1.效法亞伯拉罕遍地築壇(創12:7~8)
創12:7-8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
裡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從那裡他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支搭帳棚;
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艾。他在那裡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
2.以撒築壇挖井(創26:25)、雅各築壇還願(創35:3)
3.摩西尼西祭壇(出17:15)、基甸沙龍祭壇(士6:24)

三、靈修禱讀築祭壇

「祭壇是神人相會之處,透過人回轉向神、分別為聖、尋求主面、讓神掌權,帶來神
人相遇、領受能力的地方;所以祭壇不只是個地方,更是經營那顆心,是一種生活型
態。」
1.宣告神主權的同在
2.神和人相遇的所在
3.領受神祝福的管道

四、以教會規格經營小組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
的,在天上也要釋放。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
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
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馬太福音18:18~20
1.我是職場宣教士
2.我是家庭的牧師
3.轉化七山建教會

結論:228關鍵時刻為主站立---轉化七山、遍地築壇、全地教會



【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
2. 祭壇有何功能?從舊約築壇高手我們學習到什麼?
3. 「靈修禱讀建祭壇」---我的生活築壇要如何建立與突破?
4. 從「七山」使命---「教會在職場」的概念,我要如何打破現有傳統模式,為主成為職
場宣教士?
5. 從「七山」使命---「家庭是教會」的概念,我要如何成為家庭的牧師和師母?
6. 228關鍵時刻為主站立---相約前往靈糧山莊參加為國禱告大會。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