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充滿幸福感的教會(下)

上週二4/16我及師母前往美國參加為期一週的使徒性五重職事研習會並過逾越節,預定本週二4/23返台,期間職務已請陳傳道代理。

今天是復活節,很高興邀請到由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執行長林志平團長率隊,並由知名藝術總堅林昱廷教授指揮的師曠知音雅集國樂團前來舉行「基督復活與我何干?」佈道會;也歡迎所有新朋友一起參加復活節主日崇拜,中午並請留步同享愛宴!

一般人想到復活節,很容易想到彩蛋;西方復活節彩蛋的習俗源自十二世紀,當時歐洲人將水煮蛋塗成紅色互贈慶祝,有錢人家更加以彩繪增添美感,在此感謝基隆母堂兒童主日學今天也為我們精心預備了漂亮的復活節經文貼紙彩蛋。

若基督教只有聖誕節與受難日,那麼也就與所有善良的宗教沒兩樣;但基督已從死裡復活,所以羅馬書1:4說,「基督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

人生在世無論富貴貧賤,「死亡」乃是所有世人的結局!「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馬書3:23)而罪的結局就是死,「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羅馬書6:23)

並且「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希伯來書9:27) 面對「人生自古誰無死」,唯獨基督從死裡復活,帶給我們必死的生命無窮的盼望!
人生必經的「死亡」若像熄燈號,那「復活」就是起床號!若只有「熄燈號」而沒有「起床號」,那人生的結局就是踏入死亡的深淵,陷入萬劫不復的黑暗中!

而約翰福音11:25~26主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自古多少君王為求不死苦煉金丹,與其逃避死亡,不如擁抱復活。主耶穌的復活打敗死亡的權勢,勝過魔鬼的轄制!今天我們信靠復活的主,也必在凡事上得勝有餘!

祂是為世人的生而死,又是為世人的必死而生;祂應許「凡接待祂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翰福音1:12)「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哥林多後書5:14~15)

也感謝大家從過去到現在對愛家公投始終如一的代禱支持,面對執政者不顧公投民意定意執行同婚立法,現今正是神的兒女在立法院關鍵三讀前最需起來為主爭戰禱告時刻。

謝謝許多愛主的弟兄姊妹參與全國禱告網絡發起透過「Pray for Taiwan」群組,自3/1~4/9的全國40天連鎖禁食禱告,但在立法院定5月下旬三讀同婚法案之前,我們還是期待能夠透過原有的「Pray for Taiwan」群組,並每天各牧團原有的不同的禱告靈修貼文,同步為國家、社會、教會、身家不斷禱告尋求神。
教會也自4/10開始到4月底共21天,面對新季節和4/27週六晚28期恩惠相遇開課,發起21天為教會及恩惠相遇守望禱告。

由於各牧區團契的群組每日有各樣的美好的靈修禱告貼文,因此請大家仍就依自己習慣持續參考禱告,但這21天會在各牧區團契現有的禱告群組中,每日加上為教會及28期恩惠相遇的禱告事項。若您願有這樣的感動負擔,請加入自己牧區團契所在的禱告群組,這21天每日接收教會及恩惠相遇開課有關訊息同步禱告。

前週崇拜我分享信息「打造充滿幸福感的教會」,「幸福教會」是我年輕時蒙召全職建立教會的夢想直到如!「幸福教會」是由「口甜、臉甜、心也甜!」的陽光信徒組成,他們「說話叫人歡喜,做事讓人感動,生命令人羨慕!」

透過香港611靈糧堂所揭示的核心價值是我所見過最能表達出如此理念的內容宣言,所以這次與瑞芳分堂一起製作取材611靈糧堂全新的核心價值觀六幅掛飾,懸掛在我們全新會堂旁的牆面。

香港611靈糧堂的核心價值可以分為「生命樹」與「生命河」兩大部分: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啟示錄22:1~2

一、生命樹: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從他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約翰福音1:14,16

1. 先恩典後真理、先關係後事工
2. 先神後人再大地、先信心後理性
3. 先生命後恩賜、先順服後領受


二、生命河:
「耶和華說:至於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加給你的靈,傳給你的話,必不離你的口,也不離你後裔與你後裔之後裔的口,從今直到永遠;這是耶和華說的。」---以賽亞書59:21

4. 有聖靈有聖經
5. 有聖靈有聖工
6. 有聖靈有聖潔


所謂「觀念主導行動」,願從我們並萬里、瑞芳、雙溪的分堂,都在神的恩典中成為榮耀又幸福的教會!
又要五月報稅季,教會上週已開始透過牧區團契發放個人去年度奉獻憑據;若您尚未取得請洽區牧或辦公室同工,憑據信封上的編號就是大家每次奉獻可填入的個人奉獻號碼。

再次感謝大家對神家的支持愛護、關心代禱,尤其去年度教會完成永久性搬遷的大事 ,實在是耶和華以勒實在是耶和華以勒的神透過我們一起參與,如今神的家坐落在佳美之處,願神加倍賜恩報答您及全家的事奉與奉獻!
展望今年,求那名稱為耶和華以勒的神,為我們在萬里的分堂也預備更寬敞屬於我們永久性的會堂。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以弗所書3:20~21

與您打造幸福教會的牧師 周學仁 2019.4.21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