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之愛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羅5:8 )

前言:十字架的苦路

一、十字架的刑罰


1.人的罪惡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乃是永
生。」(羅6:23)

2.主的寶血
「按著律法,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潔淨的;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
(來9:22)

二、十字架的意義

1.代替我們受刑罰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
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53:5 )

2.救贖我們脫離罪
「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
還要救我們。」(林後1:10)

3.使我們與神和好
「既然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他叫萬有─無論是
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西1:20)

三、十字架的榮耀

1.復活
「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約11:25)
「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
他復活。」(約6:40)

2.得勝
「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啟12:11)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
奴僕;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羅6:6~7)

四、十字架的呼召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9:23)
「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
復活的主活。」(林後5:15)

結論:記念主十字架的受難!
影片:<古舊十架>


【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
2. 請分享十字架對你個人的意義是甚麼?
3. 請分享你靠主得勝的經歷。
4. 請分享你所背負的十字架,並彼此代禱守望。
5. 為愛家公投後的立院三讀修法,並基隆母堂28期恩惠相遇開課學員邀請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