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皮袋裝新酒(三)---經營人生四階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2

前言:天父有孩子沒孫子

一、經營與神關係四階

1.主僕
「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我要與他面對面說話,乃是明說,不用謎語,並且他必見我的形像。你們毀謗我的僕人摩西,為何不懼怕呢?」
(民數記12:7~8)

2.父子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羅馬書8:15~16)

3.朋友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約翰福音15:15)

4.新婦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啟示錄19:7)

二、關鍵在父子

1.父親在家庭屬靈的絕佳影響力

2.家庭、學校、教會的三環相扣
「當那日,必有從埃及通亞述去的大道。亞述人要進入埃及,埃及人也進入亞述;
埃及人要與亞述人一同敬拜耶和華。當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三國一律,
使地上的人得福;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
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以賽亞書19:23~25)

3. 父母、老師、牧者的三國一律


結論:尋找今日的以利亞---教會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瑪拉基書4:5~6)


【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
2. 關於「經營與神關係四階」,對我有何反思及新的開啟?
3. 「父親在家庭屬靈的絕佳影響力」,對我們的家庭特別是父親的角色有何提醒呢?
4. 我們要如何看待家庭、學校、教會的三環相扣,並強化父母、老師、牧者三國一律的定位及
功能呢?
5. 「尋找今日的以利亞---教會」,思想如何建立與教會的以利亞角色結合,一起成全新世代的
家庭健全功能呢?
6. 為本週教會28期恩惠相遇結業學員,能穩定教會與小組生活,成為主的忠心門徒;也為愛
家公投後立法院修立專法的局勢,台灣家庭根基能蒙神保守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