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皮袋裝新酒(七)---Fun暑假囉!

隨著艷陽高照正式進入炎夏酷熱,中小學的莘莘學子上週期末考衝刺後正式Fun暑假了,其中還有不少是畢業生即將面臨全新的轉換。

Fun暑假是青春學子們的特權,令我們這群早自學校畢業,早已忘記寒暑假是何滋味的叔伯姨嬸好生羨慕!

還是要鼓勵年輕學子們有目標有理想,按步就班的過充實的暑假生活;平常大家一樣上學過日子,寒暑假的三個月成為我們在學生涯彎道超車的好機會。

明後天是例行半年一次的全教會消毒日,教會同時舉辦牧養領袖及主領同工退修會;本週三至週五上午也是我們萬里靈糧堂小學堂的夏令營活動;暑期除了有全台性的特會活動,教會也在8月份舉辦了台東兒少夏令營及短宣隊。

求主賜福教會新世代的兒少學子啟動命定、追求卓越、活出精彩、火力全開!

本月初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章啟明長老前來分享「恢復初代教會的模式」,前週他接續分享「使徒中心的進程」,我也在上週四晚的六週使徒行傳查經「新皮袋裝新酒---走訪初代教會」上完最後一堂課程。透過認識新皮袋教會的特質與實質,我們同心建造2.0版榮耀幸福的教會!

「但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路加福音5:38),在這個新季節的新皮袋就是要從傳統地方堂會的牧養型教會,轉換到新皮袋的使徒性教會。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以弗所書4:11~12)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以弗所書2:19~20)

前兩週週牧者心語我參考章啟明長老論述分三段刊登這篇「Ekklesia 初代教會的模式」供大家參考,今天刊登最後一段:

5. Ekklesia 與城市教會的關係

在羅馬時候 Ekklesia 所指的乃是:

a. 環繞在凱撒周圍的內閣大臣,為要策畫執行凱撒的命令和計劃。
b. 差遣往殖民地的欽差執政團隊,包括巡撫、軍事將領、內政、財政、行政、閣員等。我們可以用上議院、下議院來稱呼,下議院所通過的議案,經由上議院來核實,並且調撥支援完成議案。 同樣希伯來書十二章所談到的來到錫安山天國的議會也是如此,我們與天上的天使及名錄在天上的諸長子一同組合成上、下議院,下議院捆綁釋放,上議院也捆綁釋放,耶穌是上議院的議長,祂差遣聖靈成為下議院的巡撫,組成使徒、先知、傳福音、牧師、教師內閣團隊,為要完成天國降臨地上的大使命,使世上的國成為我主基督的國。

如此來看城市的禱告會,不能以宗教的角度來看,不能以 Church 的角度來看,而要以天國國會 Ekklesia 的角度來看,我們要有天上的眼光,看見 Ekklesia 轉化七山,在七山上掌權, 眾地方教會要合一,學習成為 Ekklesia,以城市長老的身份差遣職場的使徒、先知團隊前往 七山來登耶和華的山,而城市、國家的禱告會及聚會,則是與天上的 Ekklesia 一同來決議,我們共同的仇敵乃是空中掌權的邪靈及其差役,我們有權柄,但天使有能力,為我們上去下來奉命爭戰,而且得勝。

6. 七山轉化


當我們認知天國政府和基督教的不同概念後,我們要致力於七山的轉化,而使天國的文化、系統替換世上巴比倫的系統。
「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帶我到曠野去,我就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有七頭十 角,遍體有褻瀆的名號。…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帶我到曠野去,我就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 紅色的獸上;那獸有七頭十角,遍體有褻瀆的名號。…智慧的心在此可以思想。那七頭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智慧的心在此可以思想,那七頭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啟示錄十七章 3、7、9、12)

這七山十王代表的就是龍和獸以及大淫婦所掌控的巴比倫城及其系統文化,而巴比倫城終 必傾倒。

基督雖然已經得勝眾仇敵,但地和其中的治理系統卻等候 Ekklesia 來收拾戰場與萬王之王 一同得勝,因為長子要率領其他的兒子一同進入榮耀,末後的日子我們竭力登耶和華的山,因為超乎諸山,高過萬嶺。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來吧,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神的殿。主必將他的道教訓我 們,我們也要行他的路;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以賽亞書二章2~3)

面對全新季節的開始,我們也再次信心宣告: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以弗所書3:20~21


與您建造新皮袋教會的牧師 周學仁 2019.6.30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