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皮袋裝新酒(四)---經營教會四階

「但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路加福音5:38

影片:永不放棄的堅持與父愛及時的同行

一、再論經營與神關係四階


1. 主僕
「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我要與他面對面說話,乃是明說,不用謎語,並且他必見我的形像。你們毀謗我的僕人摩西,為何不懼怕呢?」(民數記12:7~8)

2. 父子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羅馬書8:15~16)

3. 朋友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約翰福音15:15)

4. 新婦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啟示錄19:7)


二、經營新皮袋教會四階

1. 認識Ekklesia從「教會」到「召會」再到「天國議會」
(參六月份週報牧者心語)

2. 從傳統的牧養型教會進入五重職事使徒性教會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以弗所書4:11~12)

3. 連結使徒中心建立網絡進入七山(參七月份週報牧者心語)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以弗所書2:19~20)

4. 回應新季節的靈風
a. 按立職事先就位
b. 啟示性事奉團隊
c. 兒童家長座談會
d. 屬靈爭戰策略課程

結論:一個季節一陣風,這個季節這陣風!

影片:不要失去這個世代



【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
2. 「經營與神四階」,對我有何反思及領受?
3. 牧養型教會和新皮袋使徒性教會,兩者有何差別呢?
4. 「這個季節的新靈風」,我們可以做那些回應呢?
5. 為教會「回應新季節的靈風」代禱,也為愛家公投後台灣能站立持守家庭根基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