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出發

路加福音8:43-48

43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在醫生手裏花盡了她一切養生的,並沒有一人能醫好她。44她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繸子,血漏立刻就止住了。45耶穌說:「摸我的是誰?」眾人都不承認。彼得和同行的人都說:「夫子,眾人擁擁擠擠緊靠著你。」46 耶穌說:「總有人摸我,因我覺得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47 那女人知道不能隱藏,就戰戰兢兢地來俯伏在耶穌腳前,把摸他的緣故和怎樣立刻得好了,當著眾人都說出來。48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去吧!」
前言:當您遇見問題時,您會怎麼做?

1.問google
2.Po Facebook或LINE尋找安慰
3.找朋友求救
4.找教會弟兄姊妹訴苦
影片: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一、拋開舊思維(V43)


1.自己解決
2.尋求他人
3.自我了結

二、改變「心」觀念。(箴4: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1.棄絕魔鬼謊言
2.確認天國身分(賽49:5a)
原來耶和華看我為尊貴;我的神也成為我的力量。

3.尋求呼召命定(詩105:4)
要尋求耶和華與他的能力,時常尋求他的面。


三、經歷神大能

1.信心+行動(雅2:26)
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

2.謙卑+順服(彼前5:5)
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3.能力+見證(徒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結論:新酒新皮袋開創新未來(太9:17)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保全了。」




【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
2. 當您遇見無法解決的問題時,最直接想法是什麼?
3. 您覺得上帝在您身上有何計畫及呼召?請分享之。
4. 教會要從牧養型教會進入到五重職事使徒性教會,您個人覺得自己需要做哪方面的調整及改變?
5. 為教會「回應新季節的靈風」代禱,也為愛家公投後台灣能站立持守家庭根基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