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皮袋裝新酒(11)--- 回應香港「反送中」運動(上)!

上週三晚時序進入農曆七月的中元普渡祭典,全台以基隆最盛大隆重,基隆因清朝泉漳械鬥死傷甚廣,無名屍合葬後集體祭拜成習俗,中元祭典已超過150年歷史;尤其晚間的花車繞街遊行之後放水燈,市區全面交通管制,由於教會位處管制區域,當晚教會還全面暫停開放聚會等使用。

農曆七月民俗泛稱「鬼月」,期間各地華人社會多少會出現緊張不安、處處小心、事事謹慎,所呈現的是怕鬼纏擾、諸事不宜、敬而遠之的心態。
但聖經清楚啟示,「鬼」並不是死去的人,乃是因犯罪墮落而離開本位的天使,成為神和人共同的仇敵。鬼是靈體,用不著物質祭拜,也不會因我們擺一桌好酒菜就放過我們。

真平安來自賜平安的主耶穌,「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因此神的兒女可以大聲宣告:「農曆七月平安月,平安月諸事皆宜!」

暑期颱風頻繁,上週利奇馬颱風台灣北部賺到一天放颱風假,反倒南部多因環流影響水患成災,上週三我的故鄉台南市還緊急宣布停班停課一天;包含前兩三天柯羅莎颱風侵襲日本,除了災情也影響前往旅遊航班,仍請大家颱風期間注意防颱安全並持續為國家守望禱告。
在這教會由傳統牧養型教會轉換至五重職事使徒性教會的季節,很高興看到教會的職事性事奉陸續就位顯明;包含七月基隆母堂19週年慶時,上午為詠愛長照沙建華主任按立傳道並擔任安樂二區及仁愛一區區牧;當天下午並為安樂一區區牧並萬里靈糧堂主責陳銘仁牧師及吳亭瑩師母,舉行按立牧師及師母聖職感恩禮拜。
上週我請沙傳道於崇拜見證分享,而陳牧師也在他的按牧典禮中同樣有感人精彩的見證;這個季節我們除了透過發展五重職事預備新皮袋的使徒性教會,也主動連結大衛會幕禱告的使徒中心及靈糧網絡的使徒團隊。

近日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章啟明長老再次提醒作為使徒性教會一定要有國度性眼光,要為香港「反送中」運動禱告;其實這個運動名稱是取諧音「反送終」,可見香港居民對這個運動的重視及焦慮,才會有後續這麼全面性激烈的反抗運動。
其實作為台灣的國語教會一份子,長期以來我們都採取政教分離,因此面對社會及國際時事震盪還不習慣採取國度性的眼光做回應。

禱告是我們的根基及特權,昨天早上我前往台北靈糧山莊參加「全台為國禱告嚴肅會」,今天清晨前往高雄真美好靈糧堂崇拜講道,下午再往台南和這兩天已經先帶領瑞芳團隊環島禱告的師母會合,參加台南的牧者為國禱告會,再開夜車到台東與我們的兒少短宣隊會合四天的營會。
在這全新的季節,我們也學習對國際時事,特別是與我們也息息相關的香港現在的「反送中」運動有所回應,所以我分三次刊登這篇香港浸信會聯會會長羅慶才牧師的信:會長的話「光,要照在人前!」---

暴力,和暴力所引發的種種疑團和難題,近日佔據了香港人的心靈和腦袋,令聞者坐立不安,目擊者心有餘悸,每人心中都有千百個「為甚麼?」或「怎麼可能?」在盤旋著。對這些充滿暴力和血腥的事件,除了嚴厲的譴責外,還可以有甚麼回應?

我們要認清造成這些暴力事件的源頭。近日香港發生的事,如上街遊行,如衝擊立法會,如佔據道路,都不是因為有閒著的人,無事生非。參與者都是有前途,有理想的人,他們不會無緣無故地只為一時之快而自毀前程。這些示威者(甚至是勇武的示威者),正在向一個高傲地漠視民眾訴求的政府,發出聲音,期望政府回應。但政府的傲慢,使他們陷於無奈和絕望。這是引致各種示威和衝擊的「首因」。

以上只算是羅牧師這篇「光,要照在人前!」的前言,我還會繼續刊登他這封信的全文,個人覺得這是一封可參考教會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回應。

願神的教會把握機會的靈風,風起揚帆、踩踏浪頭、乘風破浪!在這全新蒙恩的季節,求神將以斯帖的恩寵、末底改的恩膏、聖靈的恩賜都賞賜給我們!

也求神賜福教會新世代的兒少學子把握暑假啟動命定、追求卓越、活出精彩、火力全開!


與您同心守望的牧師 周學仁 2019.8.18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