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皮袋裝新酒(十)---農曆七月平安月!

上週四時序在仲夏中進入農曆七月,民間習俗泛稱「鬼月」,民間信仰七月初一鬼門開,十五日有中元普渡大拜拜,一直到七月三十日鬼門關。

雖然本週三民俗七夕牛郎會織女浪漫情人節,但農曆七月期間各地華人社會多少會出現緊張不安、處處小心、事事謹慎,所呈現的是怕鬼纏擾、諸事不宜、敬而遠之的心態。

「鬼月」傳統儀式多是在恐懼中採賄賂、安撫、慰勞的方式進行,目的是求平安,避免惹「鬼」上身;農曆七月期間,人甚至不敢直呼鬼名,改以「好兄弟」相稱。但蒙恩成為天父兒女的我們,只管信心宣告:「農曆七月平安月,平安月諸事皆宜!」

上週四也是薇帕颱風過境廣東、香港一帶,也帶來台灣南部大量降雨,台灣蒙神保守,暑假已過半還未有颱風,值此炎夏盛暑也是颱風頻繁時節,請大家注意防颱安全;教會牧區及詠愛長照作息均依基隆市府公部颱風訊息,若當天有停班或停課時聚會崇拜及活動課程一律暫停。

在這教會由傳統牧養型教會轉換至五重職事使徒性教會的季節,很高興看到教會的職事性事奉陸續就位顯明;上個月中教會19週年慶崇拜時,上午為詠愛長照沙建華主任按立傳道並擔任安樂二區及仁愛一區區牧;當天下午並為我們安樂一區區牧並萬里靈糧堂主責陳銘仁牧師及吳亭瑩師母,舉行感人榮耀的按立牧師及師母聖職感恩禮拜。
這個季節我們除了透過發展五重職事預備新皮袋的使徒性教會,也主動連結大衛會幕禱告的使徒中心及靈糧網絡的使徒團隊。七月下旬教會的啟示性事奉禱告團隊也於主崇正式成軍運作,這是我們先知職事性事奉的重要一步;教會並同時成立戶珥守望團隊常態為牧者及教會代禱。

已報名參加昨天和今天瑞芳周師母開設的「屬靈爭戰策略」課程,請直接愛宴後前往會堂上第四課;全新的季節把握機會的靈風,風起揚帆、踩踏浪頭、乘風破浪!
聖暑期除了有全台性的特會活動,八月下旬教會也舉辦了台東兒少夏令營及短宣隊;求主保守暑期各樣活動如同去年不受颱風的干擾,也賜福教會新世代的兒少學子把握暑假啟動命定、追求卓越、活出精彩、火力全開!

前月初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章啟明長老前來分享「恢復初代教會的模式」,及「使徒中心的進程」,後來台北靈糧堂禱告網絡李月華牧師分享「新思維的戰爭」,我也開設了六週使徒行傳查經「新皮袋裝新酒---走訪初代教會」。

「但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路加福音5:38),在這個新季節的新皮袋就是要從傳統地方堂會的牧養型教會,轉換到新皮袋的使徒性教會,讓我們同心建造2.0版的榮耀幸福教會!

前個月週報牧者心語連續刊登章啟明長老論述「Ekklesia 初代教會的模式」供大家參考,上個月起我分三次刊登章長老的「恢復初代教會的模式 使徒中心的進程」,今天再續登本文的最後段:

五、羅馬使徒中心模式

使徒行傳二十八章30-31節
「保羅在自己所租的房子裏住了足足兩年。凡來見他的人,他全都接待,放膽傳講 神國的道,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並沒有人禁止。」

羅馬書一章11節
「因為我切切地想見你們,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使你們可以堅固。」

羅馬書十六章3-15節
「問百基拉和亞居拉安。他們在基督耶穌裏與我同工,也為我的命將自己的頸項置之度外。不但我感謝他們,就是外邦的眾教會也感謝他們。又問在他們家中的教會安。問我所親愛的以拜尼土安;他在亞細亞是歸基督初結的果子。又問馬利亞安;她為你們多受勞苦。又問我親屬與我一同坐監的安多尼古和猶尼亞安;他們在使徒中是有名望的,也是比我先在基督裏。又問我在主裏面所親愛的暗伯利安。又問在基督裏與我們同工的耳巴奴,並我所親愛的士大古安。又問在基督裏經過試驗的亞比利安。問亞利多布家裏的人安。又問我親屬希羅天安。問拿其數家在主裏的人安。又問為主勞苦的土非拿氏和土富撒氏安。問可親愛為主多受勞苦的彼息氏安。又問在主蒙揀選的魯孚和他母親安;他的母親就是我的母親。又問亞遜其土、弗勒干、黑米、八羅巴、黑馬,並與他們在一處的弟兄們安。又問非羅羅古和猶利亞,尼利亞和他姊妹,同阿林巴並與他們在一處的眾聖徒安。」

使徒團隊:保羅、亞居拉、百基拉、提摩太、安多尼古、猶尼亞

核心使命:藉羅馬首都將福音傳至地極

結果:羅馬城市一百萬人有20%信徒,轉化羅馬帝國,透過羅馬帝國福音傳遍歐洲。
在這全新蒙恩的季節,求神將以斯帖的恩寵、末底改的恩膏、聖靈的恩賜都賞賜給我們,我們要不斷信心宣告: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以弗所書3:20~21

與您同享平安月的牧師 周學仁 2019.8.04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