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離不棄的愛

「耶穌說:『你願意為我捨命嗎?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約翰福音13:38

「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約翰福音21:17

一、不只要消極的饒恕,更是要積極的幫助

彼得三次不認主。主復活後三次對彼得說你愛我嗎?

二、不是憑感覺來愛,而是決定按憐憫去愛

「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馬太福音5:43~44

「耶和華對我說:你再去愛一個淫婦,就是她情人所愛的;好像以色列人,雖然偏向別神,喜愛葡萄餅,耶和華還是愛他們。」---何西阿書3:1

「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雅各書2:13B


三、堅定什一來回應主愛

「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哪裡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22我所立為柱子的石頭也必作神的殿,凡你所賜給我的,我必將十分之一獻給你。」---創世記28:15;22

「人豈可奪取神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因你們通國的人都奪取我的供物,咒詛就臨到你們身上。」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原文作吞噬者),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瑪拉基書3:8~12

「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鏽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馬太福音6:20~21


【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
2. 請分享不離不棄的被接納會是甚麼感覺?分享不被接納的感覺會是如何?
3. 別人對你不接納不持續愛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那你今後要如何應該如何對人呢?
4. 請分享為甚麼必須要堅定什一來回應神不離不棄的愛?最後:彼此代禱,求主使我們活出
不離不棄的愛,能對神及對人。
5. 為教會29期恩惠相遇本週六晚開課,也為愛家公投後台灣能站立持守家庭根基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