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旨意知多少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腓2:13 )

前言:尋求神的旨意從尋求神的面開始

「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詩27:8)

一、如何明白神的旨意
1.聖經的教導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3:16~17)

2.聖靈的引領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裏,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裏面。」(約壹2:27)

二、什麼是神的旨意
(一)神永遠的旨意 (對世人)

1.拯救世人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3:9)

2.賜人平安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29:11)

(二)神一般性的旨意 (對選民)
1.務要聖潔
「你們要聖潔,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神是聖潔的。」(利19:2;彼前1:16 )

2.務要感恩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

3.務要行善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2:10)

(三)神特殊的旨意 (對個人)
結論:在已知的事上,作合神心意的人
「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神的,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申命記29:29)



【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
2. 請分享你曾經被聖靈引領的經歷,學到什麼功課?
3. 請分享你對於尋求神旨意的困難是什麼?
4. 請分享你目前在尋求神旨意之事,彼此守望代禱。
5. 為本週六教會29期結業典禮,也為明年1/11台灣大選關鍵72天,我們與眾教會同
心為台灣能持守家庭根基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