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Era---發展大衛君王的恩膏

「耶西叫他七個兒子都從撒母耳面前經過,撒母耳說:這都不是耶和華所揀選的。撒母耳對耶西說:你的兒子都在這裡嗎?他回答說:還有個小的,現在放羊。撒母耳對耶西說:你打發人去叫他來;他若不來,我們必不坐席。耶西就打發人去叫了他來。他面色光紅,雙目清秀,容貌俊美。耶和華說:這就是他,你起來
膏他。撒母耳就用角裡的膏油,在他諸兄中膏了他。從這日起,耶和華的靈就大大感動大衛。撒母耳起身回拉瑪去了。」---撒母耳記上16:10~13

「既廢了掃羅,就選立大衛作他們的王,又為他作見證說: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使徒行傳13:22
前言:「每個人生來都是君王,但大多數在流亡中死去。」---英•王爾德

一、新季節領受君王的恩膏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以賽亞書55:6)
1.舊約需受膏的職分---祭司、君王、先知
2.彌賽亞就是受膏者---基督徒就是小基督
3.5780新季節到新世代---領受君王的恩膏

二、發展大衛君王的恩膏
「掃羅家和大衛家爭戰許久,大衛家日見強盛,掃羅家日見衰弱。」(撒母耳記下3:1)

1.君王的恩膏是從信心再發展到位份(撒母耳記上17:26,45~47)
2.14年後才被恩膏作猶大家的王40年(撒母耳記下2:4)
3.又7年後再恩膏作全以色列的王33年(撒母耳記下5:3~5)


三、細察大衛恩膏的發展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詩篇27:4)

1.君王的恩膏是建基在祭司的恩膏(詩篇63:1)
2.君王的恩膏還需發展先知的恩膏(撒母耳記上23:1~4)
3.這個季節到世代恩膏跟著器皿走(約翰一書2:27)


結論:
「(大衛在猶大曠野的時候,作了這詩)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的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我在聖所中
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我要奉你的名舉手。」(詩篇63:1~4)
分享:我的陀螺和轉輪


【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
2.「新季節領受君王的恩膏」,新約每位基督徒都有祭司、君王、先知的恩膏,這對我有何啟發呢?
3.「發展大衛君王的恩膏」,從「君王的恩膏是從信心再發展到位份」,這又對我有何啟發呢?
4.「細察大衛恩膏的發展」,君王的恩膏是建立在祭司和先知恩膏的經營上,我們可以做那些回應呢?
5.為持續同心參與關鍵70天為國禁食禱告,也為參考週報牧者心語為香港反送中運動後續發展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