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用愛相隨

我今早在新遮蓋的台南真光教會處理協調中午同工開會及人事整合,時序進入12月聖誕歡樂時節,再在此先向大家報告今年聖誕月基隆眾教會聯合在基隆海洋廣場,從本週六12/7晚7:00點燈起,至12/22主日晚聖誕聯合晚會,連續的聖誕樹、平安橋、許願鐘、花燈展示、帳篷區活動,請參今天聖誕月宣傳影片踴躍參與。
同時在招待桌有為基隆聖誕月專款奉獻袋,教會可代轉交後由基隆基督教協進會開立奉獻憑據。

上週四是感恩節,這雖是源自美國的節日,卻是非常合乎真理的提醒,「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詩篇50:23也說,「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

感恩節的起源可追溯到曾經有120名英國清教徒為了追求宗教自由,於西元1620年的冬天搭乘五月花號,在今天美國麻州的普里茅斯港登陸。
那年的寒冬,因為水土不服讓清教徒受盡苦難,當地印地安人提供玉米種子供他們栽種,且教導他們如何養火雞。

之後為感謝神的恩典和人情,清教徒們便舉行感恩歡慶,且邀請印地安人一起吃火雞,吃火雞的風俗也因此傳承下來。直到後來1863年美國總統林肯宣布,將11月第四個星期四之感恩節訂為國定節日。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篇65:11),「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2:9)

願我們都成為一個容易感恩的人,也在神的恩典中經歷恩上加恩、力上加力、榮上加榮!

上主日我們許多弟兄姊妹參加柯士元區長的安息追思禮拜,雖然不捨但我們有天家相聚的確信,成為我們的安慰鼓勵和盼望;二子林佐那天分享的追思文實在令人感動,我分兩次刊登此篇生平追述,願主安慰家人及眾人:

在一九六零年的年底,發生了一件不得了的大事,在基隆這個地方,一個新生命誕生了,根據近十幾年來,就我所聽見,來自四面八方的可靠消息,讓我得知這個孩子,他從小就活潑好動,甚至有些調皮搗蛋。然而,也因為這樣的性情,長大後他成了一位樂於交際,和任何人都可以稱兄道弟的好朋友。

而就他本人親口所述,他年輕時相貌堂堂,聰明靈巧且幽默風趣,這樣一個如此有為的青年,理所當然交了一位相當優秀的女朋友。不久後,他們也順利的成為了夫妻,他們建立了一個幸福充滿愛的家庭。

說完了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消息後,換我來說說我的想法吧!非常的簡單也明瞭,他是我這輩子都在學習的榜樣,他是塑造並且影響我一生的人,他,是我的父親。
相信對於不少孩子來說,父親這兩個字給人的形象應該多半是巨大、強悍,而對我個人而言,更是毫無疑問,無論從外表或是內在來看都是如此,我總是理所當然的認為,他比任何人都還要強大,不管發生什麼事情,總有他擋著,所以可以天不怕地不怕,只需要怕一件事,就是千萬不要做錯事,免得挨他的揍。

父親非常重視孩子的禮貌及學習態度,小時候常因為沒有做到一些要求,挨了不少棍子,如果有認識我們家兩位小孩的親朋好友,覺得我們很乖很有禮貌,那我在這個時刻真的必須說,這一切都是因著有父親,感謝他,塑造了現在的我們。

相信在近幾年來,很多親朋好友在和父親的互動當中,一定都有發現,他是一位相當熱愛分享信仰的人,也許很多人為此厭煩,因為就連每一天的早晨,都會收到來自他的問候,當中的內容不免都是禱告詞以及聖經的經文。而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就得要從他五十歲那年說起,對父親來說,那年是非常大的人生轉捩點,沒錯,他認識了基督教信仰,認識了耶穌。

我是一個從小就在教會長大的孩子,面對這份信仰已經習以為常,因此,過去的我很難去想像這份信仰對於一個原先沒有接觸過的人,到底能夠帶來多大的改變;直到我父親相信並且接受這份信仰的那一刻,讓我真實的看見一個人的生命,原來可以這麼戲劇化的轉變。
**********************************************************************
下週續登這篇追思文的後半段,教會2020 Wish卡印出今天週報夾頁,再下週1/15崇拜信息我會分享填寫Wish卡的心路歷程給大家參考,請大家可以先行思考明年Wish卡我的命名及心願。

關於寫Wish卡的小撇步,可以先問自己,「如果今年可以重新來過,有什麼是我會繼續做的?」這就是寫今年感恩卡的參考方向;再問自己,「如果今年可以重新來過,有什麼是我想要去做的?」這就是寫明年Wish卡的參考方向。

祈願大家透過感恩的心寫下今年度的感恩卡,也以禱告尋求填寫2020年Wish卡,為即將全新的年度做最好的預備,祝大家「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圓夢靠神、美夢成真!」
感恩有你的牧師 周學仁 2019.12.01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