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教會-門訓與傳承

影片:關心國事,支持愛家

前言:看完彼得,來看看耶穌

一、用述說的:教導約談


(一)從信息到比喻
太4:17 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太13:3 他用比喻對他們講許多道理,說: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
(二)從比喻到真理
太13:11 耶穌回答說:因為天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不叫他們知道
太16:15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
(三)從真理到信仰
太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太17:1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的上了高山,

二、用實做的:行動示範

(一)示範給他看的榜樣
太4:23 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裡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
(二)教他怎麼做的老師
太6:9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三)帶他一起做的師父
太9:19 耶穌便起來跟著他去;門徒也跟了去。
(四)讓他試著做的教練
太10:1 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
(五)差他做教練的牧者
太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三、用真心的:敞開了解
(一)門徒是家人不是外人
太28:10 耶穌對他們說:不要害怕!你們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往加利利去,在那
裡必見我。
(二)要做領袖不要做老闆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0858
(三)關係是彼此互相敞開
太26:21 正吃的時候,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
(四)不要拉出來要走進去
太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結論: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
2. 請分享信息第一大點耶穌的教導和自己被神帶領教導的方式。
3. 在做老師、做師父、做教練及牧者幾個過程,試著分享如何去規劃實現門訓的藍圖。
4. 耶穌談到使萬民作主的門徒,請分享除了解耶穌的心意,個人還可如何實做。
5. 為聖誕節期能廣傳福音好消息,並持續同心參與關鍵72天為國禁食禱告,也為香港反送
中運動後續發展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