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聖誕、天降神子!

時序在寒風綿雨中進入12月聖誕歡樂季,昨晚7:00於海洋廣場由副市長主持基隆聖誕月點燈晚會,正式展開2019「天降神子 真愛基隆」聖誕活動;包含基隆教會與市府聯合製作的17公尺節能聖誕燈樹,屹立在基隆港邊的海洋廣場,耀眼光芒溫暖了寒冷的冬季,更照亮了我們所居住的城市!

除了極具特色的LED聖誕樹外,周邊更搭配許願橋、平安鐘樓、馬槽、萌羊等裝置藝術,讓聖誕之光持續點亮台灣之首─基隆。

預定12/22主日晚上6點於海洋廣場將由基隆市長蒞臨舉行歡樂聖誕晚會,現場將有溫暖人心的詩歌陪伴大家一同歡慶聖誕佳節,今年讓我們一同渡過有平安有歡樂的聖誕夜,讓愛串流在我們之間。

同時在招待桌有為基隆聖誕月專款奉獻袋,教會可代轉交後由基隆基督教協進會開立奉獻憑據。更多第一手基隆區活動資訊,請持續關注FB活動粉絲專頁「City New News」,透過這次的系列活動,讓「愛」在基隆不斷地蔓延,持續地照亮每個角落。

隨著聖誕鐘聲鄰近,教會也已開始點綴著各項聖誕佈置;教會除了12/22聖誕主日崇拜有兒主精彩聖誕音樂劇演出,12/21週六早上10:00也有兒童聖誕Party,週六青年晚崇也有歡慶聖誕天降神子活動!

之前許多弟兄姊妹參加柯士元區長11/17的安息追思禮拜,雖然不捨但我們有天家相聚的確信,成為我們的安慰鼓勵和盼望;二子林佐那天分享的追思文實在令人感動,今天續登這篇追思文後段:

在家中我們明顯能發現,他的笑容變多了,抽了將近四十年的菸,居然也毫無掙扎的戒掉了;過去對於孩子他在意的是原則,是態度,現在他更在意的是關係,是和諧,他所嘮叨的內容已經不再只是對孩子的要求及期待,更多的是不斷在我們耳邊說著他有多愛我們,多愛這個家。

他開始會檢討自己在過去的生命當中所犯下的過錯,他也開始學習放下面子,讓我第一次能夠聽見,他願意試著開口和家人道歉,即便也許他並沒有錯;從表面上看,心中那個強悍的父親好像就這樣不見了,但現在在我心中的他,是一位愛家愛老婆愛孩子的好男人,是我們最愛最愛的爸爸,我真的好開心可以是他的兒子。

說到爸爸,就一定得提到,在家中幾乎每一天都可以聽見爸爸禱告的聲音,因為他確實每一天都在為著身邊的人禱告,為家人,為朋友,為各種不同領域的人,為那些嫌棄他,已經不想再聽他談論信仰的人,也為那些曾經傷害過他的人;每一位,他都一個一個的不厭其煩的禱告,包括在座的你和我。
在這裡看見了好多小時候很熟悉的叔叔阿姨阿伯,雖然有些人可能很久沒見了,也認不出我了,但大部分我都還能記得,甚至是你們的名字;所以我更敢相當篤定的對各位這麼說,你們都有出現在他的禱告裡面,因為這就是我在每一天確確實實所聽見的,那怕是在最後住院的這段期間,也是如此。

他總是透過禱告,祝福他身邊的每個人,我不知道各位父親的家人朋友們,你們現在處在什麼樣的環境,面對著什麼樣的生活,也許你正感到獨自一人,好像沒有人能懂你,也許你正在一個艱難當中,讓你好像陷在一個無法自拔的情緒裡頭;但我想要對你們說,你們一定要知道,在你生活的每一天,都有人在背後默默的為著你禱告。
就像我知道,即便現在的我失去了父親,在僅僅二十三歲的年齡,要面對的挑戰有太多了,有著太多的迷茫;但我相信,在這個時刻,他仍然在為我禱告,他仍然是那個默默愛我守護著我的爸爸。

而我也要在這個時刻,再一次的替他將這份信仰介紹給大家,以後再也不會聽到有人總是在聊天時不斷提到他的信仰,一直邀請你去教會,也收不到那些每天早晨有關禱告的問候訊息;但正如追思影片最後所說,邀請你可以認識這位耶穌,因為這正是他一直以來所牽掛的,直到他離開的當天早晨,他都還在為你我禱告,這就是我的爸爸,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始終如一。

最後仍想在這裡謝謝我的爸爸,謝謝你從小到大的照顧以及成功的教育,沒有你就沒有現在的我們;謝謝你讓我們有個美好健康的家庭,每一天可以理所當然、無憂無慮的快樂生活;更要謝謝你為我們勇敢,即便在自己身體最軟弱比誰都還緊張害怕的時候,仍然壓抑自己的情緒,牽著我的手,溫柔的叫我不要害怕,提醒我要好好照顧媽媽和哥哥,將你所愛的一切託付給我,爸,這段時間真的是辛苦你了!

謝謝你成為我的爸爸,我很驕傲我的爸爸居然能夠是你,真的很驕傲;你以前總是對我說,叫我不會要學你,不然會學壞,但我想對你說,你永遠是我這一生都要學習的榜樣;我也答應你,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一定會好好的長大,好好照顧家人,繼續承接你過去一直以來,都在獨自承擔的責任,繼續保護那些你所愛的一切。
爸,你也要答應我,在天上也要繼續為我們大家禱告哦,很期待將來一定還會再相見的!

次子 林佐 2019.11.17
***********************************************************************************
教會上週已印出2020 Wish卡,下週12/15崇拜信息我會分享填寫Wish卡的心路歷程給大家參考,請大家可以先行思考明年Wish卡我的命名及心願。

祈願大家透過感恩的心寫下今年度的感恩卡,也以禱告尋求填寫2020年Wish卡,為即將全新的年度做最好的預備,祝大家「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圓夢靠神、美夢成真!」

與您共迎聖誕的牧師 周學仁 2019.12.08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