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驗了禧年

路加福音4:17~21
17有人把先知以賽亞的書交給他,他就打開,找到一處寫著說:
18「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
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19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20於是把書捲起來,交還執事,就坐下。會堂裡的人都定睛看他。
21耶穌對他們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


一、加利利的背景
「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西布倫地,拿弗他利地,就是沿海的路,約旦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那坐在黑暗裡的百姓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馬太福音4:14-16)

二、耶穌在加利利宣布禧年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路4:18)
「你要計算七個安息年,就是七七年。這便為你成了七個安息年,共是四十九年。當年七月初十日,你要大發角聲;這日就是贖罪日,要在遍地發出角聲。第五十年,你們要當作聖年,在遍地給一切的居民宣告自由。這年必為你們的禧年,各人要歸自己的產業,各歸本家。」(利25:8-10)


三、耶穌應驗了禧年
「耶穌對他們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路4:21)

四、我們應該做什麼?宣告禧年


【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
2. 「耶穌在加利利宣布禧年」,並且耶穌自己就「應驗了禧年」,這對我有何感想及激勵?
3. 全新的2020年告別兩岸分治70年,也進入猶太曆5780 New Era---We are the Voice!再次分享2020Wish卡的命名經文。
4. 為上週六總統及立委大選後國家情勢求神掌權同在,也為下週進入農曆春節假期出入平安與神同行禱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