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燭先機、超前部署

今天主崇邀請到高雄真美好靈糧堂劉克明牧師前來講道,回顧1996年台北靈糧堂由團契架構轉型成小組教會,我轉進新分的中區認識當時帶職的劉牧師伉儷。劉牧師與周郁郁師母除了是彼此相愛的模範夫妻,他們對單身社青很有負擔,雖然帶職自行出錢出力設立「星光有約」事工,幾年內成就許多對美好姻緣。

2000年我與師母在台北母堂「強本南進」的策略中前來開拓基隆靈糧堂;後來聽見劉牧師伉儷回應神的呼召受裝備並全職事奉,2014年又到高雄鳳山開拓高雄真美好靈糧堂 。

由於過往美好的配搭經驗,劉牧師伉儷請瑞芳分堂師母做他們的遮蓋,昨晚劉牧師在瑞芳靈糧堂講道服事,今早受邀前來我們教會!

今早因我與師母前往汐止參加希平訂婚儀式,陳牧師及師母帶領啟示性團隊前往台南真光靈糧堂講道服事,委請蓉蓉姐主責崇拜帶領。

本月初我在崇拜信息「當末日的號角響起」,提到這次政府能以成為舉世抗疫模範,在於「洞燭先機、超前部署」,而面對我們必臨的末世,我們不只需要「洞燭先機、超前部署」,還需「彎道超車、在後變前」;「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得前書4:7~10)

教會目前配合政府疫情管制措施,每週均會報告因應行動,昨天我在東北角禱告山也線上錄影與大家共勉;今年教會「成為新皮袋」年,我們要領受新酒新油的澆灌,善用每個危機成為突破的契機和轉機。

這次全球面對新冠病毒疫情的衝擊,迫使普世教會在短時內作出大幅的調整改變,因應新冠病毒的擴散;列國多採取強制性的居家隔離、限制群聚,這也加速教會提升新媒體傳播與社群經營的能力。

目前教會牧區團契小組普遍進入新媒體傳播(或直播)運作,待熟練後我們還有要躍入新媒體社群的經營,也就是在線上建立教會經營聚會,落實虛實整合的教會生活;透過經營新媒體社群,線上教會的直播是治標,線上教會的建造成為治本,神的教會就趁勢跨入新媒體虛實整合的世代。

所以現在反倒是教會加速小組化、轉型微型教會的必要契機,也回到耶穌設立教會(Ekklesia)的原型意義。

耶穌說:「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是門),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馬太福音16:18-19)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馬太福音18:19-20)

願我們掌握新媒體虛實整合的契機,從個人祭壇到以2~3人為單位都可以經營教會,善用新媒體虛擬實出,可線上聚集也可實體聚會;人人起來建造教會,化整為零遍地植堂,洞燭先機、超前部署,彎道超車、預備主來!

與您同心抗疫的牧師2020.4.19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