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露曙光、教會向前行

勞動節連續假期,我因為服事需要,昨晚於瑞芳靈糧堂晚崇講道後即獨自開車南下,今早在台南真光靈糧堂講道服事。

2020初由中國大陸開始的新冠病毒肺炎(武漢肺炎)席捲全球,好不容易經過四月初清明連假的考驗後,我們出現了三次“嘉玲”的喜悅;但接著卻傳出帛琉敦睦艦隊磐石軍艦群聚感染的震撼彈,造成官兵31例確診,並且在未知情的情況下已經離艦分散各地。

感謝神,值此防疫啟動百日之際,台灣本週又連續從“嘉玲”(零確診),到“林志玲”(兩個零),又到“三菱”(三個零),再到“奧迪”(四個零),接著進入“奧運”(五個零,五燈獎),耶!加上近三週無本土新增案例,應該是再次通過敦睦支隊感染風暴了。

但全球疫情仍然緊繃,值此疫情仍舊肆虐時我們不能鬆懈,防疫如作戰,全台總動員!

教會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做好安全防護,每週崇拜測量額溫、手噴酒精,鼓勵勤洗手不握手,並請自備或向招待拿取口罩聚會;若有身體不適或發燒現象請在家自主健康管理。

之前我提到這次台灣能以成為舉世抗疫模範,很重要的關鍵在於「洞燭先機、超前部署」;我們有一位超優異的指揮官阿中部長,使大家也信任政府防疫期間一切都要「順時中」;日前我看到這篇【陳時中幫我們補上的一堂民主課】,好文與大家共享:

柯文哲曾經說,他來當防疫指揮官也不會太差。
我想無論是在制度面或是執行面,這句話可能都有一定道理,但陳時中可以帶領大家一路走到現在,並不單單只是因為他的專業能力,更是因為他對人性的尊重。
當柯文哲提出要用電子手銬來監控隔離者時,陳時中說他們是人,不是豬、不是一塊肉,重點是考慮怎樣可以建立起好的關懷系統。
當蔣萬安要求要公布確診案例所在區域時,陳時中則提醒大家社會的氛圍最重要,保護確診或隔離者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當一名無證的移工看護確診後,是陳時中阻止了勞動部的加強取締,因為移工已經成為我們長照系統無可取代的一份子。
我始終認為台灣社會缺的不是好的制度或是執行者,我們缺的是一群能理性思辯又具包容心的好公民。
而陳時中的處事原則就是一次公民教育的好機會,告訴我們政府與人民之間不是只有懲罰跟服從的關係,兩者之間還有一個公民社會。
是透過彼此尊重、關懷及利他主義來構築,而他用實務證明了,即使在最危險的時刻,這樣的社會,效率也不會輸給強調嚴刑峻法的威權社會。
這才是我覺得最該感謝陳時中的地方,台灣人始終對威權的效率懷抱著不理性的崇拜,正是因為在我們民主化過程中缺少了這一堂課,而他替我們補上了。

*****************************************

阿中部長辛苦了,謝謝你!
防疫期間再次貼心小提醒:勤洗手、不握手、少外出、多運動。讓我們一起同心禱告、全心敬拜、領受平安!
下週起一連六週的週二及週三晚7:30我在14樓親子室開設「蒙福教會」讀書會,歡迎牧養同工及事工領袖週間選擇一晚參加,請先購書並預讀前言及第一部頭三章;台灣疫情已露曙光,我們再受裝備是預備新皮袋承接聖靈新酒新油澆灌,彎道超車後發先至,神的教會向前行!
主賜平安!願你平安!

與您同心防疫的牧師2020.5.3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