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的愛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約壹3:1 )

前言:神就是愛 –奇妙的復活節彩蛋

一、受造的愛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羅8:15-16)
「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賽49:15-16)

二、賜福的愛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1:17-18)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給他蛇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太7:7-11)

三、救贖的愛

「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7-8)
「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林後1:10)

四、不變的愛

「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31:3)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約13:1)

影片: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運動員激勵影片

結論:回家吧,孩子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裏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瑪4:5-6)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