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過後的風起雲湧(中)

感謝神,台灣一再“嘉玲”(零確診),超過50天無本土新增案例,顯見台灣疫情趨緩,政府也將施行「振興券」,預期將掀起國內報復性消費的榮景;全球疫情經過高峰期進入後疫情時代,但面對防疫我們仍不鬆懈,防疫如作戰,全台總動員! 上週三晚在基隆靈糧堂舉行的基隆區聯合復興禱告會,我在中間有帶領「後疫情時代的為台灣及列國禱告」,也為美國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上月25日因警察暴力喪命,引爆民眾「黑人的命也是命」、「8:45」種族歧視抗議,由於疫情封城及高失業率推波助瀾引發各城暴動。 加上「港版國安法」與「國歌法」上週在爭議中通過施行,再度引爆自去年6月爆發反送中事件以來人心惶惶的大規模街頭抗議,引發國際聲援。 這使我想到《約書亞記》5:13~15,約書亞率領以色列人過約旦河,在靠近第一個城耶利哥時舉目觀看,不料,有一個人手裡有拔出來的刀,對面站立。 約書亞到他那裡,問他說:「你是幫助我們呢?還是幫助我們敵人呢?」那人回答說:「不是的,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約書亞就俯伏在地下拜,說:「我主有什麼話吩咐僕人?」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約書亞說:「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約書亞就照著行了。 這段聖經說明在戰爭不可避免時,誰也 不需要求上帝站在他這邊,而是看誰站在上帝那邊誰就得勝有餘。 也想到美國最偉大的第十六任總統亞伯拉罕•林肯虔誠信仰的典範,當初父母給他起名字的時候,是希望他像聖經中亞伯拉罕一樣對上帝有信心。 亞伯拉罕原名叫亞伯蘭,有尊貴的王子的意思,後來上帝給他改名叫亞伯拉罕,意思是做多國的父。亞伯拉罕的孫子雅各生了十二個兒子,成了以色列的十二個支派,得上帝應許流奶與蜜的迦南美地。後來亞摩利山獻以撒,從此亞伯拉罕的名字,又有「信心之父」的意思。 林肯出身基督教家庭,他堅信上帝,熟讀並力行聖經,他當選美國總統以後,經常到華府紐約路長老會教堂禮拜,時刻為美國的和平祈禱;他明白信仰必須與真實生活有交集 ,他在南北戰爭期間,不斷要求自己隨時依賴上帝。 那時美國正處於局勢最艱難混亂的局面,林肯對能否打贏這場戰爭心裡沒底,其間有位朋友安慰林肯說:「我希望上帝站在我們這一邊!」林肯回答:「不,我不希望如此!」「為什麼?」那位朋友吃了一驚,有著虔誠信仰的林肯為什麼居然會說出這種話呢? 林肯說道:「因為我知道,上帝永遠站在公義這邊,而我擔心的是:人民和我是否站在上帝那邊?」所以,林肯的禱告也總是:「讓我們站在上帝這一邊。」 現今美鈔5美元的正面仍為林肯肖像,背面為華盛頓林肯紀念堂;而林肯,也正是美國的信心之父。 林肯也見證了上帝要求人們「彼此相愛」的命令,1862年,美國林肯政府推出《宅地法》,向美國公民贈送160英畝土地,只需繳納10美元登記費,耕種五年之後,土地就歸個人所有。 這一法案使60多萬個家庭受益,貫徹了耕者有其田的理想,不但給聯邦政府提供大量生產的物資,更使自由民合法「占領」並擁有西部廣闊的土地。 這說明了提出解放黑奴、提出「民有民治民享」的林肯,做任何事情都是為了順應真理,站在上帝那邊;而站在上帝那邊,恰恰保護了美國人的人權和最大利益,這正是美國的核心國家利益,又是普世的核心價值觀。 時值台灣5/29日週五大法官會議宣示通姦罪違憲,通姦罪刑法239條違憲即日生效,正式將通姦罪除罪化再次造成對家庭倫理體質的衝擊。 求神憐憫台灣的掌權者效法林肯總統的禱告:「讓我們站在上帝這一邊!」今早信息我以「後疫情時代的風起雲湧」為題,求神賜福我們一起經歷2020新酒新袋做新事! 與您共迎浪潮的牧師 2020.6.7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